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转变郎溪行助贫困户做大养虾规模带动贫困户就业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24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郎溪行助贫困户做大养虾规模带动贫困户就业

郎溪县凌笪乡王桥村人周建军的身份有点“矛盾”:既是贫困户,又是创业致富带头人。

1994年,年仅16岁的周建平因为家庭贫寒不得不放弃了学业,开始外出打工贴补家用。他干过修理工,做过服务员,又干过销售。经过20多年的打拼,多行业的工作经验让他萌生了做生意的想法。不甘于平凡,一心想致富的他在2016年回到老家凌笪乡王桥村,利用他贩虾时积累的草虾养殖和销售的知识,承包了30多亩农田,开始了养虾创业路。

他利用自己打工多年的积蓄和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借的钱,全部投入养虾中。不幸的是在创业过程中,遭受了洪涝灾害,虾塘入不敷出,亲戚朋友的指责充斥于耳。顶着贫困户帽子的他举步维艰,虾塘重新启动的资金没了着落。

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郎溪农商银行凌笪支行通过扶贫摸底工作了解到了他的情况,为他送去了5万元免息扶贫信用贷款,这5万元可解决了周建军的燃眉之急,让他又充满干劲地在养虾致富的道路上继续前行。郎溪农商银行扶贫信贷资金的支持,让他的草虾养殖逐渐步入正轨,给他放贷的朱经理更是被周建军这份创业致富的激情和毅力所打动,多次前往他的虾塘查看其经营情况,并力所能地对他提供支持和帮助。

目前他的草虾养殖规模已扩大到近二百亩,并成立了郎溪县凌笪乡升辉水产养殖家庭农场,解决了村里20多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付婷

新闻推荐

“九个一”惠民 共享幸福瑶海

2017年,全面加快老城区改造更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为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成为该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省市区民生工程进行有效补充和拓展,让群众感受到发展...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奇妙的诱惑2017-11-21 00:00
猜你喜欢:
知识渊博的外公2017-11-20 14:54
评论:(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转变郎溪行助贫困户做大养虾规模带动贫困户就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