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真情筑起帮扶路 用心搭建为民桥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4 10:27   https://www.yybnet.net/

建平镇张钱村位于郎溪县城东南部,距离城镇仅5公里。虽然与县城仅一河之隔,但是受历史和交通条件制约,2012年之前,村里的面貌不如人意:电力设施落后、道路建设缓慢、集体经济为零……

落后的面貌在近年来慢慢得到了改变,而这其中离不开市物价局的真情帮扶。自市物价局与张钱村建立帮扶关系后,该局多次深入村里调研走访,为村发展出谋划策,并且多次给予帮扶资金,用情筑起一条帮扶之路,搭建了一座为民之桥。

项目建设是改善基础的重要渠道。为此,市物价局积极协调发改、供电、扶贫、水务、民政和交通等部门,实施道路、电改、小水利等项目,利用并整合项目资金600多万元,架设10千伏高压线路2.5公里,低电压台区改造升级7个,完成所有村组的低电压改造;村组道路硬化8公里以上,兴隆、陈家渡等4个自然村道路硬化;清淤沟渠2.5公里,塘坝13口,农业灌溉条件进一步改善;争取电信光纤架设500米,改造办公场所,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村民能力有效提高;建成了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了活动的场所。

张钱村集体经济一片空白,这严重影响了一些项目的落地生根。为了引来资金“活水”,根据村项目实施的要求,市物价局每年拿出3-5万元作为村项目配套资金,帮助解决村民筹资的困难。据统计,截至2017年,市物价局共帮扶村建设资金23.8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

帮扶贵在精准。市物价局局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干部包保的贫困对象户有15户,每个季度,该局领导都要带队上门走访和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通过帮助贷款购买农机设备、介绍适合工作等方式努力让贫困户脱贫。据统计,该局领导干部慰问贫困对象(户)225人次,慰问金50000余元,米、油等慰问品价值10000余元。

市物价局扎实做好

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2017年,在轰轰烈烈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市物价局始终坚持将创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深入推进“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该局发挥局落实“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定期研究文明创建工作的难点,成立“联点共建”小分队,定期赴“联点共建”社区网格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定期与绿锦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协调处理“联点共建”事宜,针对老旧小区的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此外,该局还多次与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在绿锦小康村主要路段安装了路灯,解决了居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针对绿锦小康村内部分电表箱年久失修问题,该局积极与供电部门协调,换成了新的电表箱,消除了居民用电安全隐患。

在开展干部入户走访过程中,市物价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严明纪律和要求。该局要求:干部在走访中,切实实现联系户走访全覆盖,做到一户不漏。作为段长单位,市物价局认真按照职责要求每周开展“门前三包”巡查,围绕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宣传内容,在包保路段开展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宣传教育活动,及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张贴上墙,共同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督查和协调解决所在路段城市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

良好的氛围对文明创建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为此,该局定期开展“网格文明创建与价格服务进社区专项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文明行为规范等方面的常识,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材料。

新闻推荐

姚村乡全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郎溪讯(王祖清文/图)自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郎溪县姚村乡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山乡群众的幸福指数。连日来,该乡夏桥村抢抓晴好...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筑起帮扶路 用心搭建为民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