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十字镇纪委“四个结合”实践“四种形态”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0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 郎溪县十字镇纪委紧紧围绕“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深入开展谈话函询工作,真正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2017年,全镇先后处理党员干部59人次,涉及第一、第二形态45人次。

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相结合。充分认识群众举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反腐败机制中依靠群众参与的重要意义,建立领导接访、带案下访和现场办公制度。每周一至周五,每天均安排1名班子成员和1名站所负责人在信访大厅接待群众来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掌握第一手信息。2017年镇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先后带案下访开展协调25次,深入村组了解情况48人次,约谈信访人20人次,反馈办理结果100%,群众满意率91.5%。

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信访举报案件办理“零暂存”相结合。根据信访件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拟定谈话提纲,经审核批准,确定谈话函询对象并制订谈话方案,由纪委负责人谈话,对谈话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预测和准备。对信访反映问题难以查证核实或者问题不实需要予以澄清的,要求被反映人针对问题,实事求是地逐一作出说明,查找问题的原因,力争讲清楚、谈明白,谈出“红脸出汗”效果。确保有举报必查、有违纪必究,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干部日常管理相结合。在推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在《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中,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位。一方面树立抓早抓小理念。通过警示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函询、廉政约谈、通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自身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处理;一方面强化日常监督。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纪律与法律、党内与党外、组织与群众、社会与媒体的监督,促使党员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镇纪委先后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4次,对岗位调整的干部开展岗位廉政风险谈话12人次,开展机关效能明察暗访37次。

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落实“一案双查”相结合。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从已经查办的案件或正在查办的案件中进一步深挖,收集更多的问题线索。根据案情发展需要及时召开纪委碰头会,总结分析案件办理情况,通过案件延伸摸排线索,扩大案源。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资料调取、账目查阅等方式,对相关数据资料进行对比分析,查找“酒桌办公”、“小金库”、“巧立名目”发放津贴补贴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的党总支主要责任人和部门负责人实施约谈和问责。先后约谈党组织负责人6人,对1名部门负责人和1名村党总支书记给予诫勉谈话。(马雪莲) 

新闻推荐

宣城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金〔2015〕26号)的规定,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将宣城市住房公积金...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字镇纪委“四个结合”实践“四种形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