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秸秆综合利用超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9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将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乡村绿色发展、生态引领的重要抓手加以推进,秸秆利用总量不断扩大,产业化利用率不断提升,“多元并举”的产业化综合利用格局初步形成。

宣城市秸秆综合利用稳步发展。其中,农作物(产生秸秆)年播种面积近400万亩,产生的秸秆总量200余万吨。宣州、郎溪、广德为主要分布地,拥有的秸秆资源量占全市70%以上。仅2017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量141万吨,综合利用率88.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9个百分点。其中,秸秆产业化利用量45万吨,产业化利用率3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个百分点。2018年夏季秸秆以小麦、油菜为主,秋季秸秆以水稻为主,全市秸秆可收集量160万吨左右。

据了解,目前,宣城市秸秆的消化利用基本集中于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基料化和原料化等“五化”模式。2017年,全市传统的机械化还田等肥料化利用97万吨,占秸秆利用比例68%,是当前宣城市秸秆的主要利用方式。而秸秆发电、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等能源化利用31万吨,占比21.8%,饲料化、基料化、工业原料化利用13.07万吨,占比9.2%。

同时,宣城市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民生工程争取项目支撑,加大资金投入构建收储体系,拓宽发展渠道提升利用水平。其中,2017年全市完成机械化秸秆还田155万亩,在宣州、郎溪、广德共建立3个2000亩以上机械化秸秆还田示范片。推广秸秆饲料化、基料化利用,凸显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发展秸秆能源化利用,全市现已建成秸秆电厂2处、在建1处,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企业30余家。(本报记者项嘉)

新闻推荐

十字镇为幼儿免费体检

郎溪讯日前,郎溪县十字镇卫生院联合县、镇计生协,到十字镇天子门和双铺幼儿园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此次体检项目包括测...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秸秆综合利用超全省平均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