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源头治理“散乱污”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7-24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鑫

7月19日,记者在宣城市宣州区黄渡乡杨林村见到一处红壤地,光洁平整,正在进行生态修复。数月前,这里还是一处非法亚克力提炼点。厂区破旧简易,石棉瓦铺顶、空心砖堆砌而成,基本设施配备简陋,更没有任何环保设备的影子。

“这个亚克力提炼点是典型的违法违规排放且无法整改达标的‘散乱污\’企业,被当地政府依法取缔,目前已全部拆除。 ”宣城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李晓峰告诉记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全力开展“散乱污”整治以来,宣城市共排查各类“散乱污”企业395家,完成整治303家,其中关闭取缔289家,有效地削减了大气污染物排放。

近年来,宣城市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围绕“控气、控煤、控尘、控车、控烧”五大方面,开展一系列“重预防,重监管”的举措,不断开展各类污染源治理,积极打响蓝天保卫战。

宣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截至7月15日,今年全市细颗粒物(PM

2.5

)平均浓度为48.1微克/立方米,位列全省第3位,较去年同期下降16.1%;可吸入颗粒物(PM

10

)平均浓度69.4微克/立方米,位列全省第2位,较去年同期下降12.5%;优良天数比例为85.7%,位列全省第2位,较去同期上升14.9%。

“源头治污,任重道远,我们一直在路上。 ”宣城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周成告诉记者:“今年3-4月,全市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环保专家对所有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重点行业现场把脉问诊,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该行动。 ”

据悉,郎溪县梅渚镇科宏化工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车间离心机尾气未收集处理、过滤装置为敞口设备等问题。目前,该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制定了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方案,采购一批符合要求的封闭式离心机,正在对敞开式的水冲泵进行密闭,计划对废水处理站曝气池和危废仓库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和处理等工作。同时,该企业计划于8月高温停产期间,全面实施环保设施提升改造,确保于10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新闻推荐

“十大工程”促长效脱贫

本报记者罗鑫凌晨三四点钟,宣城市郎溪县飞鲤镇的虾塘里,借着农户们手中电筒的光束,隐约可见他们网虾的身影。当东方泛白...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源头治理“散乱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