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一版)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0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将着力围绕“怎么干”,怎么把握机遇,主动对接苏浙周边市县,从六个方面推进宣城市借力长三角、全面融入长三角,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第一,聚焦交通设施一体化,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持续开展“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2018年,广宁高速、杭黄高铁建成通车,宣州综合码头一期、郎溪定埠港开港运行。加快推进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商合杭高铁、芜黄高速、芜宣机场、水阳江航道整治等工程。全力做好宁宣黄高铁、宣镇高铁、杭临绩高铁、芜广第二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2019年,开工建设宣泾高速、芜广高速“四改八”工程、宣城至绩溪高铁;2020年,商合杭高铁、宣城火车站西站(高铁站)、芜宣机场建成使用,力争宁宣黄高铁、宣镇高铁、杭临绩高铁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十三五”末,与苏浙毗邻的4条“断头路”“瓶颈路”全线贯通,实现县县通高铁、县县通高速,建成一小时通达沪宁杭的骨干交通体系。

第二,聚焦产业合作一体化,加快全市重点开发园区合作共建。2018年要着力推进松江宣城产业园、宣城萧山产业园、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区等园区合作。一是争取上海松江开发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首批合作项目在宣城经开区落地。二是进一步把握杭州举办亚运会和萧山新一轮产业转出的机遇,加快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一、二期项目进程,进一步延伸羽绒、家纺制品产业产品链,发展精深加工,打造全国重要的羽绒特色产业集聚地、出口加工基地和交易中心。三是围绕白茅岭、军天湖农场等上海市在皖南地区面积最大的“飞地”,以及上海航天局广德“603”基地、长广煤矿等,积极谋划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方案。抓紧会商光明食品集团,11月底前完成《白茅岭、军天湖农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进一步优化论证产业空间布局、起步区选址和合作共建模式。争取沪皖省级层面税收、供地、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支持,争取核心区纳入国家发改委主持编制的《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上升为国家战略。

第三,聚焦科创联动一体化,建设G60科创走廓重要节点城市。紧抓G60科创走廓建设机遇,推进宛陵科创城一期工程建设并实质化运行,谋划推进宛陵科创城与长三角平台机构协同创新。积极引进临港(松江)科技城、清华科技园等富有经验的品牌园区和战略投资者,完善合作机制,加快平台共建、委托管理、一体招商。以宣郎广宁智创走廓、苏皖(溧阳郎溪广德)合作示范区、泾旌绩文化旅游生态健康产业走廊为抓手,推进县市区与长三角周边区县科创联动发展。

第四,聚焦开放平台一体化,打造省际交汇区域内陆开放新高地。申报设立内陆二类口岸、综合保税区,打通铁海联运通道,深化大通关合作,积极推进长三角单一窗口跨区域互联互通,尽快实现报关报检业务申报数据共享、业务协同。

第五,聚焦绿色发展一体化,创建安徽(宣城)绿色发展创新实验区。充分发挥生态这一最大优势,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示范基地。同时,加强与苏浙周边市县的合作,完善区域环保合作机制,联合开展水土气联防联控联治,共筑长三角重要的生态廊道和生态屏障。

第六,聚焦社会民生一体化,提升发展成果共享水平。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教育文化领域合作,扎实推进社会事业“533”工程,补齐厚实社会事业短板。

新闻推荐

小村庄迎来大变样

郎溪县涛城镇红星村小场村民组,是个只有148人、42户的小村庄。该村紧邻中斗闸南侧新老郎川河分岔口联接埂段中部,自然生态...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