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建平镇实现 数字化农家书屋全覆盖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为加快农家书屋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建设管理使用水平,郎溪县建平镇开拓创新,以三项有力措施确保数字化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目前,该镇19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已经完成了数字化管理平台注册安装并已开始运行。

加强宣传,增强群众对平台的认识。宣传数字农家书屋相对传统农家书屋的特点和优点,鼓励群众在手机上安装“数字农家书屋”APP,让群众在家通过电脑、手机上网即免费阅读书籍、听到地方特色戏剧、观看种植养殖技术视频等,以满足基层群众对农家书屋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加强培训,提高管理员业务能力。通过组织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由省文化厅和市文广新局召开的业务培训,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该镇文广站通过专门工作人员与各农家书屋管理员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让每位管理员熟练撑握农家书屋管理平台相关业务,并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进行沟通,解答工作中遇到问题。

加强监督,推进数字化安装进程。对推进滞后的村及时通过电话联系并加以督促,必要时进行远程指导或者面对面指导,确保数字化农家书屋的正常使用。(夏依萌张雨婷)

新闻推荐

借款逾了期 无息变有息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民间借贷大都发生在亲朋好友间,有时不会约定借款利息,但如果借款人不讲信用,到期不还,出借人感到生...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退休老人的非遗情2018-11-03 10:36
评论:(建平镇实现 数字化农家书屋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