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援疆余医生 获赞“亚克西”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2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月底,余付胜作为第九批宣城市援疆医疗队队员,前往新疆皮山县开展援疆医疗工作。赴疆三个月来,余付胜完成多起危急病患救治,并积极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当地医生诊治水平。提起余付胜的医术和医德,当地医生和病患都会竖起拇指连赞“亚克西”。

余付胜是郎溪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医生。今年8月中旬接到援疆任务通知时,余付胜肾结石复发,在选择保守治疗后,他毅然决定接下重担:“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名人民医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舍小家、为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8月25日,余付胜跟随医疗队前往新疆,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

从合肥飞到乌鲁木齐,乌鲁木齐飞到和田,再转坐3个小时的大巴,来到皮山县,余付胜遇到的第一个挑战便是水土不服。风沙大、气候干,余付胜笑言“一出门就要泡在风沙里”。到皮山的前一个月,余付胜经常睡到半夜鼻子忽然流血,嗓子也长期处于沙哑状态,加之肾结石的老病,余付胜身体负荷极大。

身体状况不佳,但余付胜对工作却丝毫不敢懈怠。皮山县人民医院是安徽省援建的一所综合性医院,承担着该县30多万人口的诊疗任务。在皮山县人民医院消化科,余付胜积极参与日常诊疗、巡查,面对一些急诊病患,他也是不分昼夜、随时待命救诊。

11月5日凌晨12点,一名7岁的维族小女孩误吞硬币被紧急送医。余付胜顶着零下5摄氏度的低温,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会诊。余付胜查看X光片后发现,硬币嵌顿在小女孩食管下端,若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他当即向孩子家长提出两套解决方案,并对方案的利弊进行了详细介绍。商讨权衡后,余付胜通过胃镜,用活检钳夹住硬币从食管嵌顿处推送入胃腔,让硬币随大便自然排出体外。整个手术过程未见撕裂及活动性出血,术后小女孩疼痛症状明显减轻。小女孩刚离开诊室,又一个维吾尔族老汉因羊骨嵌顿在食道被紧急送治,余付胜不作片刻休整,娴熟处置,顺利取出羊骨,化解了老人的痛苦。忙完这例急诊,已是凌晨3点,患者及家属竖起拇指,称赞安徽专家医德高尚、医术高超。

来疆以来,余付胜已完成无痛胃肠镜200余例、普通胃肠镜100余例,发现消化道恶性肿瘤10余例、取消化道异物10余例、主持疑难病例讨论20余次、成功抢救危重病人10余人次。此外,余付胜在科室内定期开展培训,和当地医生共同研讨诊疗方案,指导他们正确使用先进的诊疗仪器等。在余付胜的努力下,皮山县人民医院消化科的诊疗程序不断规范、医疗服务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不悔援疆路,一生援疆情。眼下,余付胜援疆工作还在继续,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发挥好一个援疆医生的职责,为新疆的同胞们全心全意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新乡村 新生活

11月12日傍晚,郎溪县凌笪乡王桥村中王村民组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们有的在健身器材上健身,有的在广场的乡...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庄变“新”庄2018-11-27 10:36
评论:(援疆余医生 获赞“亚克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