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活化石”栖息地保护将有法可依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将有法可 依。4 月 9 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 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感兴 趣的市民和有关单位可以积极发表修改意见和建议。

扬子鳄是一种古老的爬行物种,在其身上,至今还可以找到早先恐龙 类爬行动物的许多特征。所以人们称扬子鳄为“活化石”。安徽扬子鳄国 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经国务院批准,为保护扬子鳄及其栖息地而设立的野生 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 18565 公顷,分布在宣城市的宣州区、郎溪 县、广德县、泾县和芜湖市的南陵县。

《办法》规定,保护区内禁止擅自改变湿地、林地用途或者占用湿地、林 地;擅自排放湿地水资源或者修建阻水、排水设施;排放或者倾倒有毒有害 物质、废弃物,或者排放未达标的废水;破坏扬子鳄种群交流 廊道;擅自引进外来物种,以及其他危害扬子鳄和破坏扬子鳄栖息地的行为。

依据《办法》规定,保护区被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 3 个功能区。其中,核心区禁止任何人进入。因科学研 究的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 应当事先向扬子鳄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申请书和活动计划, 并经省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核心区内原有居 民确有必要迁出的,由保护区所在地的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妥 善安置。核心区的土地可以根据保护需要实施流转,实行生 态化的农业生产方式,进行生态恢复。

《办法》规定,在扬子鳄保护区的实验区内开展参观、旅 游活动的,由扬子鳄保护区管理机构编制方案,进入扬子鳄 保护区参观、旅游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服从扬子鳄保护区管 理机构的管理,严禁开设与扬子鳄保护区保护方向不一致的 参观、旅游项目。

(记者 周莹莹)

新闻推荐

郎溪经开区 “会短文少”初步显效

郎溪讯近日,郎溪经济开发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项目建设推进会,两个会议均在一个小时之内结束。这是该...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化石”栖息地保护将有法可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