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盲人羊倌圆了“脱贫梦”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7-24 08:03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郎溪县姚村乡贫困户邹新源家中,远远就能听见“咩咩咩……”的羊叫声,几间矮矮的农房前面,鸡鸭鹅跑来跑去,邹新源正和老伴刘玉美商量着下午去放羊的事情。今年66岁的邹新源在10年前因为视力神经萎缩,辗转湖州、上海、南京和合肥等地眼科医院,花去数万元,依然未能治愈,落下了视力一级残疾。祸不单行,老伴刘玉美又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该户于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得感谢政府的帮助,不然日子真不好过。”邹新源说道。乡、村干部在了解到他家情况后,便为邹新源夫妇申请了低保,让他们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2015年初,经夏桥村干部介绍,邹新源夫妇谋到了一份看护茶场的职业,年薪6000元。在邹新源看护茶场的棚舍不远处有条河流,河滩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水草,平时看茶场没有什么事情干,他寻思着要利用空闲时间和河滩上的水草做点什么事情。最后与老伴商量决定养几只羊试试。

起初,老伴刘玉美有点顾虑,她既要操持家务,又要种田种地,加上丈夫眼睛又看不见,怎么能看得住活蹦乱跳的山羊呢?当地的扶贫工作队在得知情况后,前前后后帮助邹新源夫妇申请了小额贷款总计3万元。“胡书记给我们帮了不少忙,我们的羊崽子是他帮忙联系购买的;要是以后卖不掉了,还得找他。”邹新源说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虽然总体上还算顺利,但是也有遇到麻烦的时候。在他牧羊的第二个月,一只母羊腹泻身亡。伤心之余,邹新源打电话向该乡妙泉村养羊大户求助,通过及时指导用药打针,将另外两只腹泻的山羊治愈。村两委也立即联系乡防疫站,工作人员骑车上门为每只羊打了防疫针,并跟踪做好相应的服务。

几经努力,现在邹新源的羊圈里有70多只山羊。村扶贫干部经常上门走访,了解其山羊养殖情况,联系当地防疫站指导帮忙,帮助他联系外面的买家来收购成年羊,有什么困难,总是想着法子帮忙解决。去年,邹新源卖了13只羊,赚了1万多元。勤劳的邹新源还养了25只蛋鸭,每年产蛋约6000枚,除去稻谷成本,获利300余元。

新闻推荐

陈春凤:从“生意人”到“职业农民”

她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种植绿色有机粮蔬;她早出晚归,在黄土地里摸索农业现代化路子;她兢兢业业与土地打了数年交道;她在地里...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盲人羊倌圆了“脱贫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