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今年全面开工合肥~新沂高铁安徽段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重点已敲定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4-20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重点已经敲定。今年,安徽省将实施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通通道工程;全面开工合肥~新沂高铁安徽段;规划建设“一岭六县”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

一圈五区

实施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通通道工程

今年,全省将实施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重点推进98个都市圈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和项目;在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今年重点是做好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推广复制工作。

除了推进皖江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启动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产业城建平台,今年全省还将实施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通通道建设工程;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方面,今年将共建杭黄产业合作园。

科技创新推进两大科学中心“两心”共创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启动建设以来,成果备受瞩目。今年,将加快推进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推进能源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推进合肥、上海张江两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两心”共创,实施长三角联合攻关。

省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为了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合力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今年全省还将推进安徽创新馆和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

互联互通全面开工合肥~新沂高铁安徽段

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今年,将建立健全长三角跨区域交通等基础设施加快落地协同会商机制,持续打通省际断头路;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开通运营商合杭铁路合肥以南段,并全面开工合肥~新沂高铁安徽段。

除了要建设数字长三角,今年还将致力于打造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推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构建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深化全省沿江港口与上海、宁波舟山等港口的战略合作。

产业转移规划建设“一岭六县”发展试验区

在产业发展方面,今年将实施长三角产业链复工复产协同互助机制;还将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硅基新材料、机器人等领域,支持有条件的市争创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大力建设合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同时,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推动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江宁~博望、宿州~徐州等省际毗邻地区协同发展。另外,依托苏浙皖交界地区的溧阳市、宜兴市、长兴县、安吉县、郎溪县、广德县和上海市白茅岭农场,以生态、旅游、文化方面的合作为主题,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模式,规划建设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神秘的沈家边

●许文波巍峨的麻姑山峰峦叠嶂,浩瀚的南漪湖碧波荡漾,在这山湖相间之处,有一块方园只有几十里的山区小平原。平原中间独有...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问需服务促复工2020-03-10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面开工合肥~新沂高铁安徽段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重点已敲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