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2日开幕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09 14: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从市教体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将于本月12日举行。为期五天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将进行23大项104个单项比赛,全市各地健身爱好者届时齐聚宣城,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

“升级”给力, 赛事规模远超第一届

据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程凯介绍,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举办规模上有所“升级”。首先,从比赛项目上看,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有19个大项43个单项组成,而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幅“升级”到了23个大项104个单项,比赛项目涵盖竞技类和益智类等比赛项目。新增比赛项目中有排球、轮滑、钓鱼、掼蛋纸牌等多项,群众报名参赛可以多项选择。

其次,从比赛报名情况上看,全市共有5028人报名参加,其中县市区7个代表团人数达到了1760人,市直单位78个代表队人数达到了3268人,成为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此外,在裁判员队伍上,不仅拥有国际级水平裁判,而且国家级裁判人数达到了50%以上,将裁判水平提升至一个新高度,比赛全过程将得到更为公平、公正的判决,更为“给力”。

6岁至69岁均有报名,

真正的全民健身

比赛项目如此丰富,自然也少不了参加比赛的群众。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报名选手,年龄相差最大的竟然有62岁,年龄最小的报名参赛者为一位6岁小学生,报名参赛的项目为轮滑。年龄最大的报名参赛者为一名69岁退休职工,报名参赛的项目为武术太极剑。

据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潘涛介绍,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比赛项目设立上做了很多的综合考虑,除去以往人们印象深刻的足球、篮球等传统竞技项目之外,还根据群众体育中开展较为出色的“迷你”马拉松、武术、钓鱼、轮滑、掼蛋等设立了比赛项目。

“群众报名参加的热情度很高,这离不开社会团体的支持。”潘涛介绍,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得到了宣城市38个协会和团体的热情参与,“近十万名会员的基础培育出了这么多的参赛选手,真的是一届全市老百姓参与的运动会。”

自信满满,

“硬”实力升级喜迎开幕

离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市区各比赛场地也迎来了比赛前的最后一次检验。

“在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很多项目是无法同时开展的,比如足球场地过少,排球与篮球项目冲突,‘迷你\’马拉松路线规划等,就是因为体育‘硬\’设施没有建设好。”潘涛说,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能够将104个单项顺利进行,离不开宣城市体育设施的陆续建成。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启用宣城市体育馆、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宣城中学体育场馆、市二中体育场、市十二中体育场、市六中体育场、宛陵湖景区、思源农庄、宣辉台球馆和宣城市艺源培训中心作为比赛场地。这些场馆,将满足104个单项比赛的规范要求。

新闻推荐

“双节”旅游 持续火热

“我们正在敬亭山山脚游玩,有山有水真是太惬意了。”10月5日,在市区敬亭山敬亭湖,游客们正乘坐着游船欣赏敬亭山的美丽风景。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宣城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省内外旅客纷纷拥入宣城...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2日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