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7万多人签约“家庭医生”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0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家住宣州区西林街道的陈阿姨,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不想去医院挤着排队的她,翻开病历本找到签约医生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进行咨询。而在宣城市,像陈阿姨这样通过“家庭医生”进行方便诊疗的,已经有7万多人了。

宣城市7万多人签约家庭医生

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宣城市目前有7万多人签约了家庭医生,但这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私人医生”,而通过这项服务确实可以让居民享受不少便利服务:居民生病时,在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体系下,可以就近找到自己信赖的医生;患上慢性病,需要长期连续治疗、服药、跟踪服务时,有一位熟悉自己的医生提供“贴身服务”;从签约医生中获得权威的、正确的健康知识,使病人及其家人更好地管理自己。

不仅如此,签约家庭医生的服务费,还将得到医保基金、公共卫生基金的补偿和减免,个人只需支付很少的一部分。以宣州区为例,该区面向农村居民推出了基础、初级、中级、高级四个等级的服务包,年收费分为10元、50元、100元不等。“不过今年的收费标准略有上调,享受的服务也将提高。”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庭医生是一年一签约,从每年的第四季度开始。

而记者在目前仍使用服务包内容中看到,如果你是一名农村的糖尿病患者,花10元签约了家庭医生初级服务包,就能享受到这些贴心服务:基本卫生服务糖尿病管理项目内容、家庭巡诊及健康教育(每月一次入户巡诊、常规体格检查、视力检查、饮食指导、规律服药)、转诊服务指导(指导合理用药、提供逐级转诊服务指导、告知各种优惠政策)、健康检查(每年一次)。

市民可办理签约服务享受“贴身服务”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农村居民可到村卫生院或卫生室,自愿选择1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明确签约服务内容、方式、期限和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以及其他有关事项。而城镇居民如果也想享受这种“贴身服务”,可以到所在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签约。

可能有居民会担心,签约的家庭医生是否具有相应的医疗水平?据了解,原则上,拿到职业助理医师以上职称的医师才可担任签约责任医生,并组建由社区护士、公共卫生医生、乡村医生等为成员的责任医生签约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服务。“家庭医生在很多大城市已经实行得很不错了,我们目前也在不断摸索调整借鉴好的做法。”

新闻推荐

扑下身、沉下心,让报道更有“看头”

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通览十九大报告,无论是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还是擘画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都让我觉得备受鼓舞,浑身干劲十足。作为一名党报记者,我首要的任务就是精读细读十九大报告,在自...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金融许可证公告2017-11-07 23:16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7万多人签约“家庭医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