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提升农村道路管理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09 2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孙埠中队在实际工作中,积累了一套针对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的“记、议、行、规”,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的明显成效。

“记”即及时记录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整改。孙埠中队民警多年来一直保持一种习惯,就是随身携带一个记录本,记录每天的工作情况。同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找出症结,加以整改。八年来,正是因为这种坚持记录找问题、改问题的良好习惯,该中队主办处理各类道路事故共计2600余起,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8000余起,实现了“零”投诉、“零”复议。该中队多次立功受奖,中队长廖荐仲被评为宣城市优秀公务员,2015年跻身安徽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行列,2016年被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执法标兵”,2017年被评为宣城市首届“十佳人民最满意的交通警察”。

“议”即及时向大队、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或开会研究解决问题办法。2015年以来,该中队针对乡镇街道车辆停放乱象,积极向大队领导及辖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最终争取获得辖区孙埠镇和水东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投入近三十万元安装了17个违停非现场采集抓拍摄像装置,使两镇成为宣州区首创对街道违反禁令标志停车使用自动抓拍设备进行管理的乡镇,既解放了警力,又实现了街道停车秩序管理常态化。

“行”即实践阶段,对决定的事情立即行动。孙埠中队创新思维、勇于创新,针对乡镇交管难题,积极在孙埠镇组织成立了以镇长为主任,常务副镇长、规划分局局长和交警中队长为副主任的孙埠镇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确定专人和交警包村服务,各村成立交通安全劝导站,由村主任兼任站长,民兵营长兼任劝导员,并建立交通安全工作例会制度,纳入镇村考核,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的良性格局。通过三年的实践,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质的飞跃,交通事故直线下降,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大幅提高,警民关系良好。

“规”即是规范执法,服务社会,让群众满意,巩固效果。长期以来,孙埠中队总是紧绷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这根弦。在规范化执法建设过程中,中队一线民警移动警务通配备率、执法记录仪配备率、办公区录音录像设备配备率全部达到100%,实现了对民警执勤执法的全过程监督。同时,大力推进民警执法效能考核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过错问责制,一举消除个别民警不文明、不规范随意执法问题。

新闻推荐

省检查组来宣开展 省双拥模范城考评工作张冬云主持汇报会

本报讯11月8日,以省双拥办主任、省民政厅巡视员叶如强为组长的省检查组来宣城市开展省双拥模范城考评工作。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考评汇报会,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宣城军...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农村道路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