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4 1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汪鸣)近日,市救助站业务科科长王群正带领着两名工作人员行走在国购广场上,他们四周环顾,仔细寻找着广场上的流浪人员,一名手持摄像机的工作人员正全程记录着“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的过程。

一会儿,王群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消息,在市区东部东溪桥附近,有一名外地流浪人员正在乞讨。王群和两名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到达了现场,发现了那名外地乞讨人员。经查问,这名年龄较大的乞讨人员是外省人士,因无路费搭车这几天一直在乞讨生活,准备凑足路费回家。王群在了解情况后,主动给乞讨人购买了一张返程的火车票,乞讨人也是连声感谢,激动不已。送走这名乞讨人之后,王群又坐上车,他们又要去各条街道寻找那些需要帮助的乞讨流浪人员。

市救助站向记者介绍,为做好寒冬期间救助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从11月15日开始,宣城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主动救助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3月中旬结束。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宣城市各级救助管理站认真谋划,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街面巡查主动救助工作,全力保障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据介绍,为做实做细做好街面主动救助工作,各级救助管理站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从街头巡查到站内接待,从后勤保障到安全防范,从巡查范围到巡查时间都做了全方位部署。同时,各级救助管理站做好严寒恶劣天气救助应急预案,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开展夜间巡查。各地救助管理站以本辖区内车站广场、桥梁涵洞、繁华路段、废弃建筑物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区域为重点,每天分时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分类救助,劝导他们进站接受救助;发现患病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安排送医救治;对既不愿进站接受救助,又不愿返乡的,提供必要的御寒物资和食品,并发放救助联系卡,建立救助档案,做好定期跟踪回访。

截至11月22日,全市各级救助管理站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共计158人,其中劝导返乡并提供返乡车票29人;发放棉被131床、棉衣19套、方便面63箱。

新闻推荐

宣州区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近年来,宣州区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主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根基更加牢固。抓...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