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2017年宣城市楼市回顾:行情升温 量价稳定■陈亚萍 本报记者 项嘉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6 15: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宛陵湖在建楼盘。本报记者 汪鸣 摄

新春伊始,回顾2017年,宣城市楼市投资逐月回升、量价前高后稳,整体发展态势欣欣向荣。

量价稳定——

2017年度,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成交量价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市区新建纯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5951元/平方米,较上年同比增长20%。分月度来看,市区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呈现趋稳态势,月环比增幅最高为4月份的5.5%。截至2017年底,全市商品房交易量总体保持高位,市区全部新建商品房累计登记销售221万平方米,纯商品住房15232套、16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5%、33%和39%。同时,市区全部存量房累计成交7135套、7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8%和19%。

具体来看,宣城市一季度商品住房成交量高位开局,二季度因受促进房地产发展政策的影响,商品住房成交量较一季度增长94%。而到下半年,市场调控效应逐步显现,商品住房销量增速逐渐放缓。三季度商品住房成交量虽仍有增长,但增速较二季度下降了31个百分点。四季度增速明显回落,较二季度下降83%,成交量与一季度基本持平。

行情升温——

据了解,2017年宣城市楼市行情整体呈升温态势。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5.6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3.6%。同时,全市和市区新建商品房施工面积分别为1534万平方米和7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和6.9%。新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分别为438万平方米和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和111%。

此外,供应量显著扩大,市区全部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236万平方米,纯商品住房14128套、16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17%、78%和91%。总体来看,自去年5月份宣城市加大调控力度以后,商品住房供应节奏显著加快,二季度商品住宅供应量较一季度增长62%,三季度较一季度增长118%,四季度较三季度稍有回落,但较一季度仍然增长31%。

刚需增大——

据了解,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普遍形势较热,尤其是下半年随着新建商品住房供应量的进一步加大,二手房市场需求加快向新建商品房市场转移,刚性需求不断增加。对此,宣城市积极从增加供应、引导需求、加强监管、强化保障等方面积极应对,通过加大土地和住房双重供给、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等措施,多管齐下,有效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市场量价前高后稳。

同时,宣城市于2017年年末对市区在建项目生产供应计划进行了调查摸底。截至2017年底,市区结转可售纯商品住房面积约57万平方米(5100套),按照2017年销售水平计算,去化周期仅为4个月。

未来走向——

“2018年,宣城市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宣城市将加快住房建设进度,并推出一系列政策性措施引导楼市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宣城市将加强对新建商品住房供应结构的指导和监督。按照“放开高端、引导中高端、稳定普通、做好保障房”思路,加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备案管理,严格控制房价过快增长,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建议市金融监管部门、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调整首付款比例、利率定价机制等,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坚决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同时,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培育,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从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增加市场供应途径、创新市场管理机制等方面,探索住房购租并举制度建设。

新闻推荐

韩军张冬云等市领导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27日上午,韩军、张冬云、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敬亭山,参加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植下片片新绿,增添浓浓春色。在植树...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亲子灯谜闹元宵2018-03-06 15:34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宣城市楼市回顾:行情升温 量价稳定■陈亚萍 本报记者 项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