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选良种 备春耕——探访市区种子销售市场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8 15:2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市区各大种子销售市场又火热起来,不少农民趁着晴暖天气纷纷购买优质种子、化肥等农资,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2月28日,在市区宛溪南路上的农资集中销售区,记者看到这里的种子销售店铺都早早备好了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水稻、玉米、花生、蔬菜等各类袋装和散装的种子一应俱全。每家店铺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户络绎不绝,附近送货的车辆川流不息。

“今年有什么水稻新型品种值得买?”“种子出苗率高不高?”“抗倒伏能力强不强,密植度怎么样?”宛溪南路上的一家销售点前,农户们一边认真挑选种子,一边向销售人员仔细询问种子的相关情况。根据农户们提出的问题,经营户朱虎建先详细询问农户自家田地的土壤情况,再根据土壤和地形情况,向农户们精准推荐种子品种。

他向记者介绍,每年过年后种子都会迎来销售小高峰,今年各家各户种子不但准备充足,而且优良品种增多,特别受农户们的欢迎。目前自家店铺每天销售各类种子达三五百斤,进入三月份后,将达到销售旺季,估计得请好几个帮手才能忙得过来。

在宣州区洪林镇一家种子销售点,记者看到这里的种子供销两旺。销售现场还有不少《购种须知》、《种植须知》、《栽培使用技术》、《抗病种植新技术》等宣传单页和书籍,供农户们免费拿取。农户彪二峰坦言,以前因为不懂技术,不懂识别技巧,所以经常会买到以假乱真的“冒牌货”,耽误一年的收成。但是现在买种子不一样,购买现场听不懂的,可以把资料拿回去看,对着宣传材料看明白了,再来选购种子,让人放心得多。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如今不少种子包装上还附上了“二维码”,农户在购买种子时,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确认种子真假,这让不少农户大呼“方便”!

“三年不选种,增产必落空。”种子销售点的老板纪磊向记者介绍,现在种田机械化趋势越来越普遍,如果只选用以前的种子,势必跟不上如今科技发展的节奏。机械化播种的良种入土深度差不多,田间规范性、通透性好,病害发生较轻,田间管护相对简单,因此目前适合机械化种植的种子备受农户们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全市广大农户春耕生产扎实推进、不误农时,宣城市各地农业部门将春耕服务送到田头,积极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到生产一线指导春耕备耕,帮助农民科学种田,提高农民科学种植水平。

新闻推荐

宣城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向周会明同志学习热潮

本报讯近日,宣城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活动中,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找差距、谋打算,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周会明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选良种 备春耕——探访市区种子销售市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