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睿智发言获“点赞”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1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制定市级层面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助力宣城市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起航。”“加快推动宣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让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更具吸引力。”“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来自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的12名委员的大会发言观点鲜明、见解独到,针对性、专业性强,赢得阵阵掌声,引起广泛共鸣。韩军、张冬云等市领导高度重视委员们的发言,现场作出批示共计67件。

“这个建议不仅站位高远,思考深刻,而且专业性强、研究深入,不仅战略上符合国家改革和发展趋势,而且在举措上符合宣城实际,接地气有操作性。这个建议与市委六个‘一号工程\’相呼应,值得深入研究,加快推进落实。”市委书记韩军现场对潘晓昕委员所作的《关于培育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议》大会发言作出批示。市长张冬云对吴景梅《加快建设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助力打造健康宣城》作出批示指出,打造健康宣城,推广智慧医疗,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是基础和关键。他要求市卫计委牵头研究借鉴。

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全会期间建言立论、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市政协全会响当当的品牌。会前,市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无党派人士,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各县市区政协,紧紧围绕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形成了46篇大会发言。

助力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扬帆起航。乔建设委员也建议,以“政府主导、企业应用、资源共享、合力共赢”的发展方式,开展本地企业数据资源试验性应用,做好数据、平台、应用的质量管控,加快“企业云”建设步伐,聚力打造现代产业之城。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作为从事规划工作的王雪凤委员建议,将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和合理开发作为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让乡村振兴有更厚的底蕴、更足的底气。汪润田委员建议,继续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经营、物业经济和二三产业,实现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持续繁荣乡村经济。

助力生态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让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更具吸引力。丁美华委员建议,加快推动宣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营销资源整合力度,建立利用省内、国内主流媒体宣传推广优秀文化创意产业的长效机制;积极参与精品文化数字产品展览推广项目,组织宣城市优秀文化创意产品参加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和知名展会,进一步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亮丽名片。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吴景梅委员建议,推进健康宣城建设,加快构建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势在必行,要将现有资源整合到卫生信息数据中心,建成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区域内跨机构、跨部门的卫生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并实现与省卫生信息平台对接。

这些大会发言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直有关部门合力推动下,得到积极采纳和落实。大会发言正在成为市政协履职尽责、扩大社会影响的一块“金字招牌”。

新闻推荐

双桥街道“1351”统领全年工作

宣州讯春节刚过,宣州区双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并通过召开干部务虚会,群策群力,明确了2018年“1351”工作思路。“1”是一条核心主线。以党建为引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坚...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余结红 文/图2018-03-15 09:50
评论:(睿智发言获“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