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欢乐出游 文明先行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0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宣城市不少市民选择外出踏青旅游度过愉快的假期。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虽然各大景区保持高位运行状态,但景区内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4月5日上午,在市区敬亭山风景区,前来旅游参观的游客自觉排队有序进园。“看着天气有雨,本来还担心因为下雨进景区会乱糟糟的,没想到是自己多虑了。”市民胡春平告诉记者,一到停车场自己就放下了心,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这里车辆停放有序,而且停车时大家相互礼让。看到文明之风盛行,游览的兴致也大增。

在该景区,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并且样式各异,十分可爱。小草形状的提示牌上写着“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青\’”,树形的提示牌上写着“爱护花草,请勿攀爬”。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市民沈裕华一边指着这些提示牌,一边逐字逐句地向孩子介绍文明旅游应该怎么做。在沈裕华眼里,用文明呵护的春色才最美。从小就要加强对孩子的文明教育,同时大人也应该给孩子树立示范榜样,引导孩子自觉树立文明意识。

4月5日下午,在市区韩愈文化园,记者看到不少游客纷纷举起手里的相机,给这里盛开的各类花卉“定格”。大学生薛澈自豪地说,这次带着室友回宣城玩,在公园内不仅没有“采花大盗”,而且地上一片废纸都没有,更别说曾经那些丢乱丢放垃圾的陋习了。

在该景区负责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林红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素质都提高了,不少人进来玩,都自己带着垃圾袋装垃圾,垃圾少了,自己的工作量也随之减轻。

曾经饱受诟病的如厕难问题,如今解决的怎么样?连日来,记者对市区各大景区的公厕进行了走访。记者发现,各大景区的卫生间不仅地面清洁、干爽,厕位冲刷得也很干净。

在市区鳄鱼湖景区,记者看到这里的厕所内明亮通风,没有任何异味,垃圾桶清理也十分及时。“这里的卫生间很干净,水龙头、残疾人无障碍等设备都十分到位。”采访中,大多数游客均表示对景区的厕所很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走访中记者发现各大景区在主要出入口都公布了旅游投诉电话、设置了游客意见箱、公示了服务承诺,广泛接受游客和社会监督,全力推动景区文明建设,提升游客满意度。

新闻推荐

敬亭山市场监管所 核查疑似传销组织

宣州讯近日,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大楼内有疑似传销组织在进行非法活动。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迅速联合澄江派出所执法人员到疑似窝点进行现场核查。案件的具体事宜还在进一...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欢乐出游 文明先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