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市区15座桥梁本月“健康体检”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桥梁的运行情况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本月市区15座桥梁将迎来“健康体检”,“问诊”结束后将分批进行修复,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所有维修任务。

市政工程管理局管养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共有85座桥梁建成通车。而在近两年的日常管养中,经过他们梳理统计,向阳大道、青弋江大道等主要道路15座桥梁建成通车都已达5年之久。其中,大坝塘路、文景路、鳌峰东路等主要道路桥梁建成通车时间更久,需要进行安全检测。为了确保桥梁健康安全运行,市政部门决定对这15座桥梁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目前,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问诊”环节将于本月底完成。

据介绍,桥梁的破损与多方面因素有关,如桥梁的使用年限、交通通行量等,都会或多或少影响桥梁“健康”。而这样的常规“体检”大部分针对的是桥梁桥体“问诊”,并不涉及桥梁结构调整,一旦维修加固好,还会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同时在维修加固的过程中,市政部门会根据桥梁的“体检报告”,再充分考虑好市民的出行方便,分批对这15座桥梁进行维修加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10月底前,所有的修复工作都能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进行常规的“健康体检”,市政部门还为市区所有桥梁配备了专门的“桥梁管家”。据介绍,2016年11月份,宣城市通过招投标的形式,选定了一家桥梁养护单位,按照城市桥梁养护管理办法和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对市区85座桥梁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并及时维护。目前通过采取这种管理模式,已有60多座桥梁及时进行了维修养护。

“市区桥梁已经初具规模,依据城市桥梁检测和养护维修管理方法,我们一直在完善桥梁的档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市政部门和桥梁养护单位,对市区85座桥梁进行一桥一档归类,详细记录了它们的建设情况、维护情况等,管理更加方便有效。

(本报记者 余健)

新闻推荐

庙埠村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工作

宣州讯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贤的传统节日,为让村民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清明节日,宣州区澄江街道庙埠村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护林防火工作。加强领导,召开工作部署会。由村...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武村:废塘变良田2018-04-10 01:04
评论:(市区15座桥梁本月“健康体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