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一工地挖出四枚航弹 每个重约100公斤,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已被引爆销毁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宣城市火车站广场工地挖出一枚航空炸弹。这已经是自去年8月以来,这一工地发现的第四枚航弹。其中一枚是去年发现,另外三枚是最近十多天里陆续发现的。发现航弹后,接到报警的宣城警方快速处置,目前已将航弹全部销毁。据记者了解,这些航弹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的,发现地点相距很近。

航弹还有爆炸风险

4月11日,在宣城市新火车站站前广场的施工工地上,工人们在施工时再次发现了一枚航弹。这枚航弹长约80厘米,直径约30厘米,重约100公斤。施工单位立刻报了警。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宣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疏散施工人员,设立警戒线。特警支队排爆中队民警和宣州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不顾危险,抵近查看航弹相关情况。

记者从宣城警方了解到,因年月已久,航弹弹体已被腐蚀,锈迹斑斑,不稳定因素较多,其中有的引信处于十分危险的半击发状态,转移时稍有不慎极可能引发爆炸。而如此重量的航弹一旦爆炸,百米内将会片瓦不存。但发现地处于市区,就地销毁又会给附近的居民以及在建的新火车站大楼带来较大威胁。

为确保万无一失,经过严格的安全评估和实地查看后,宣城市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科学的转移和销毁方案,民警们将航弹安全转移至郊外预先查看好的空旷地带,采用捆绑炸药的方法将其引爆销毁。

此处曾是战略要地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这一工地上第四次发现航弹。去年8月,该工地首次发现了一枚航弹。今年3月30日又发现了一枚,随后在4月10日和4月11日陆续发现了两枚。这些航弹都已经被销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一工地上。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在开挖掘机干活的时候,突然挖出了一枚航弹,当即停止了施工并报了警。这位工人指着一块被挖出了一个大坑的工地告诉记者,陆续发现的四枚航弹都是在这大坑一带发现的,相距并不远。

此处是宣城市新火车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这一工程与目前还在运营的宣城市火车站相邻,战争时期就是战略要地,这些航弹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

胡海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用工市场供需两旺

今年一季度,宣城市用工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格局,进入人才市场招聘的用人单位达到了1554余户次,累计需求用工数达到了3.3万余人,共有2.3万余人进场求职。无论是求职者数量还是就业岗位数量与去年同期相...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州举办马拉松赛2018-04-16 10:23
终止拍卖公告2018-04-13 15:18
评论:(宣城一工地挖出四枚航弹 每个重约100公斤,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已被引爆销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