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柳絮纷飞惹人恼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9 10:53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天气越来越暖和,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不过美丽的春天也带来了一些烦恼,譬如说随风飞舞的柳絮。

4月15日,记者在市区一些街巷和公园看到,白色的飞絮迎面扑来。这般景色也吸引了一些市民驻足拍照,不过也引得一些市民直叫苦。

“平时河边的柳树很漂亮,但每年到这个时候,飞絮飘的到处都是,走在外面都是掩鼻而行。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如果飞絮飘到屋里比较难清扫。”住在宛溪河景观带附近的市民张婷婷说。

记者在宛溪河景观带看到,一些柳絮沉积在路边,行走时飞絮不时飘到人们的脸上,有时候甚至钻到鼻子里,感觉很难受。“这两天天晴了,柳絮又多了,风一吹弄得满身都是。”一名沿街的商户张爱莲告诉记者。

在鳌峰公园的沿湖道路上,柳絮像蒲公英一样随风飘荡。“被这些白白的柳絮碰到脸上,刚开始感觉不到,回去以后就感觉脸很痒,稍微一抓脸上就红了。”经常在公园里散步的一位市民冯祖海告诉记者,前两天带孩子在这里玩,回家后孩子就说脸上好痒。

柳絮对人体有没有伤害?记者去市人民中心院医院的皮肤科看到,有几名市民都是因为脸上过敏在排队看医生。医生告诉记者,春天因为花粉和柳絮的原因,很多皮肤敏感的市民容易过敏。但是柳絮本身不会传播细菌疾病,对一般人影响不大,但对部分有呼吸道疾病或过敏人群而言,则容易引发上呼吸道过敏。“这段时间,建议敏感人群外出时,应该戴上口罩。另外,当飞絮落到口、鼻、眼上时,不要用手去揉,要用清水洗脸。”

柳絮也让很多车主感到头痛。“每到这个季节,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麻烦\’。”家住鳄城花园的曹柏华告诉记者,他停车的地方附近有几棵柳树,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早晨上班前,他都要把车上的柳絮打扫掉:“我听说柳絮会堵塞汽车水箱散热片使汽车易熄火,因为经常去外地出差,不把这些东西弄干净,我担心出现类似的安全隐患。”

为此记者采访了在水阳江大道经营一家汽修店的店主章钢,他告诉记者,柳絮确实会对汽车造成一些影响,当柳絮被汽车吸入后,会把汽车空调冷凝器等散热部件堵住,导致发动机水温升高、空调不制冷等一系列问题。其中,发动机过热还会影响行车安全。“建议车主在这个季节减少开窗,增加清洗滤清的次数,最好在春季结束后更换空调滤清。”章钢说。

记者咨询了园林局办公室主任王自然,他介绍说,柳絮其实是柳树产生的一种羽绒状花粉,它的产生是春天植物种子成熟开裂的自然现象。每年四五月份时,干燥、温暖和阳光充足的天气有利于飞絮从植物体上脱落和飘散。

“目前宣城市的柳树主要分布在宛溪河景观带,鳌峰公园和水阳江大道,市区主要干道和居民区的数量很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很好的方法来治理柳絮或者其他树木飘絮的情况,建议敏感体质的市民在春季出行时尽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去绿化丰富的地段。”王自然如是说。

新闻推荐

·社会广角·女孩被压车底 众人合力相救

本报讯(记者张敬波)4月15日,提及女儿汤亮亮两天前在遭遇车祸时被现场警民联手救助一事,汤亮亮的父亲曾玉喜仍然抑制不住感激之情。4月13日下午3时许,28岁的汤亮亮骑摩托车路过宣城市区鳌峰路与陵...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用工市场供需两旺2018-04-17 14:27
评论:(柳絮纷飞惹人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