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整治共享单车“任性停”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10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哈罗共享单车在宣城市投放以来,缓解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街头乱停放却破坏了城市的美观,也使市民出行增添了障碍。针对这一现象,宣城市城管局与交警二大队执法人员成立了宣城市区共享单车联合执法队伍,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治。

5月3日下午,执法组接到市民举报称市火车站附近有大量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执法工作组立即联系哈罗单车宣城项目部运维人员,一起赶到市火车站,对市火车站周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拖移。

市容监察支队城西大队副大队长吴振文表示,4月27日,联合执法队伍就开展了共享单车集中整治行动。执法人员主要对一些未有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将它们有序停在车位上。在市区熏化路一处公交站台旁的人行道上,执法人员发现了50余辆共享单车。因为此处没有非机动车道,这些共享单车影响了行人,也影响了非机动车。执法队员做好取证工作后,将这些共享单车拖移到了固定的地点。

“4月中旬我们就两次约谈哈罗宣城这边的负责人,4月26日又第三次进行了约谈。”吴振文告诉记者,约谈中,城管部门向哈罗公司下达整改告知函,要求该公司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强化技术手段约束骑行人。并建议哈罗单车在手机客户端用户开锁关锁时增加文明骑行的语音提示。对没有按规定停车的用户发送短信提醒,约束骑行人文明停放。对屡次不规范停车的骑行人取消用车优惠或加入黑名单禁止用车。

哈罗单车宣城项目负责人郭沪缘告诉记者,哈罗单车运维人员每天也会在网格巡查,发现不文明停放现象,会把车摆放到指定停车位。在使用中也采取了针对用户不文明骑车停车行为的约束措施,这些用户的信用积分会受到影响,严重者可能会被列入黑名单。(本报记者 徐静雅) 

新闻推荐

北师大宣城学校项目 昨日上午举行开工仪式

北师大宣城学校项目5月8日上午举行开工仪式,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出席开工仪式。北师大宣城学校位于文景路与创业路交叉口,周边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1.36公顷,规划净用...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整治共享单车“任性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