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推出“拍拍贷”买司法拍卖物差钱可向银行贷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5-11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胜记者白云磊)竞买住房、厂房、土地等法院公开拍卖中标的标的物,买受人可以从银行申请贷款,最高限额可达1000万元。近日,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推出了 “拍拍贷”,为司法拍卖买受人融资提供便利,提高了司法拍卖效率,解决了资产处置执行难,成为金融与司法合作的典范。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拍拍贷”业务管理办法(暂行)》显示,“拍拍贷”贷款是指宣城皖南农商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法院对商品房、商业用房(含写字楼、商铺)、自用住房、厂房、土地的公开拍卖中标标的物的贷款。该办法限于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宣州区人民法院司法网络拍卖的,宣城市范围内产权清晰且不存在实际交付障碍的住房、商用房、厂房和土地等。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规定,“拍拍贷”贷款最高金额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在贷款利率方面,商品房、商业用房(含写字楼、商铺)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上浮40%,厂房、土地抵押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上浮50%。

据了解,司法拍卖资产处置率并不高,拍卖资产“流拍”也较为常见,最为重要的原因是标的物价值高且需要付全款,导致很多买受人被拒之门外。 “法院拍卖资产,是市场公允价值,不存在抵押物价值放大的问题,对于优质抵押物和贷款人,我行给予贷款支持,满足了买受人融资需求,吸引更多人参与司法拍卖,有利于盘活不良资产。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零售与电子银行部经理金全武说。

在办理流程上,竞买人在参与法院资产拍卖中标后,即可向宣城皖南农商银行申请贷款,经银行审核通过后,贷款打到买受人的账户并受托支付到法院的监管账户,法院确认收款并下发裁定书,买受人就可到房产局办理过户及办理银行抵押登记。

金全武告诉记者,为司法拍卖物贷款,存在一定的风险点,在合规的情况下,该行通过一些具体举措把风险降到最低,如对买受人进行详细的还款来源调查,买受人必须要支付50%及以上的首付,贷款必须打到法院账户等。

据介绍,宣城皖南农商银行的“拍拍贷”,是辖内唯一一款为司法拍卖物提供贷款的金融产品,在全省范围内也为数不多,是金融与司法合作的典范。从司法的角度来看,“拍拍贷”提高了司法拍卖的成功率,解决了资产处置执行难,提高了法院办案效率,促进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实现了法院、银行、竞买人的三方共赢。

新闻推荐

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学校开工仪式举行

本报讯5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学校开工仪式举行,市长张冬云宣布项目开工,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和市委副书记严琛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市领导王为明、张平、张宁、张...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推出“拍拍贷”买司法拍卖物差钱可向银行贷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