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筑牢夏季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0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提升农村“两站两员”工作水平,筑牢夏季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为推进农村“两站两员”规范化建设并发挥其作用,市交警支队一方面组织民警广泛深入农村,对农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农村“两站两员”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支持和配合劝导员的工作;另一方面以“两站两员”为宣传平台,大力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借助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本村本土”的人情优势,为农村群众提供交通安全宣传和咨询,积极引导农村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加强查纠力度。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优势,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集中查纠和突击查纠等方式,在各村、乡镇进出主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加强对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驾驶陋习进行查纠、制止、劝导,坚决把违法车辆挡在出村上路之前,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隐患排查。借助“两站两员”的力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工作,对影响交通安全的道路隐患,拍照取证、登记造册,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整治。同时,对村庄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严重、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实施重点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建微信交流群。支队建立了“两站两员”工作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劝导员工作实况和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及时解决工作难题,努力提升农村地区交管工作水平。针对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遵规守法观念较差的实际,支队发动各行政村劝导员大力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向村民传播道路交通有关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交宣)

新闻推荐

宣城融入长三角锁定主要目标

本报讯(记者罗鑫)6月12日,宣城市召开“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大会”,深入贯彻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村民网购有帮手2018-06-20 10:45
安全知识之2018-06-16 00:00
评论:(宣城市筑牢夏季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