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首次成为法律职业资格考区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9日,记者从市司法局举办的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司法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0日-7月4日,宣城市还将首次成为法律职业资格考区。

据了解,自2002年组织首次司法考试以来,宣城市已经组织实施了16次司法考试。全市共有7500余人次报名,5600余人参加考试,共有1000余人通过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在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中,约有53%的人员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等法律职业,还有大量人员从事立法、行政执法、公司法务等法律工作,选拔储备了大量合格法律职业人才。

今年宣城市首次成为考区,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对于宣城市的考生们来说,将不用辗转异地参加考试。

作为首次承办法律职业资格的考区,宣城市在考试报名和组织实施期间,创新服务举措,做好考试举行期间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食宿保障工作;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考点周边交通出行、餐饮住宿等生活信息;提供准考证的下载打印服务。宣城市将在考点设置考务办公室,专责为临时遗失准考证的考生,提供现场打印准考证的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考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服务平台,通过举办法律职业人才招聘会等方式,为法律人才的培养和流动创造条件。

此外,市司法部门还将积极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同时,还将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和政府、企业,大力宣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新规定,鼓励更多人积极投入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来。(本报记者徐静雅)

新闻推荐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本报讯近日,省电子政务协调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7年度电子政务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宣城市获得全省电子政务工作绩效...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首次成为法律职业资格考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