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法院坚持“四重动力” 纵深推进执行攻坚战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2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宣城市两级法院坚持执行工作“四重动力”,通过突出执行重点、开展特色执行、体制机制创新、扩大舆论宣传等举措,确保执行攻坚向纵深推进。截至8月底,该市两级法院已执结案件10051件,结案率72.05%,执行到位金额25.61亿元。

重点举措推动

为重点攻坚一批大标的执行案件,宣城市中院在全市梳理出88件立案标的超过1000万元的案件,各区、县法院挂图作战,重点推进,市中院实时督查,并根据案件推进情况依次更新关注案件。活动开展以来,共攻坚执结超1000万元大标的案件48件,执行完毕1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36亿元。

精准甄别一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经过全面梳理未结案件,共标定1556件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并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予以终本结案。同时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印发《关于“执转破”案件前期审查流程的指导性意见》,明确执转破的条件与程序。经梳理,该市法院共移送破产审查案件20件,目前裁定进入破产程序14件,共涉及执行案件381件,执行标的7.42亿元,有效化解了系列复杂案件执行难题。

特色执行带动

该院结合当前经济形势总体向好的有利时机,开展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申请执行人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通过加大对抵押资产处置力度,推动“僵尸企业”破产清算,进一步提升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的实际执行到位率和案件执结率,保障和促进金融环境健康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执结涉金融案件402件,执结标的额超4亿元。为提高成功找寻被执行人几率,辖区法院连续开展“夜间执行”“凌晨突击”“周末和节假日执行”等活动,并邀请政法委与公、检、司等部门参与配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对于仍拒绝履行的,召开集中执行大会,给被执行人以有力的震慑。

机制创新联动

为有效解决当事人健康权、抚养权、道路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中“执行不能”的问题,创新执行保险机制,该市法院联合人保财险宣城分公司推出小额执行案件责任保险,在法院穷尽执行措施被执行人仍无财产可供执行后,由保险公司代为给付案件未执行部分本息及诉讼费、执行费,首批向10名投保的申请执行人发放了10万余元的理赔款。为解决资产处置中大宗财产执行交易的难题,帮助司法拍卖竞买人解决大额资金难题,该院创新拍卖机制,联合宣城皖南农商行推出“网拍+银行贷款”的“拍拍贷”业务,成功处置宣城市区房产一套,成交价924.8万元,有效提高了网络司法拍卖资产处置效率。

舆论宣传促动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宣城市法院已召开4场执行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具有代表性的30个典型执行案例,既包括拒不履行判决而被判处拒执罪的案例,又包括“执行不能”被标为无财产可供执行并以终本结案的案例,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认识。并注重融入执行文化元素,创作不同形式的执行文化作品,市中院拍摄执行微动漫、执行干警原创歌曲《执行使命》,辖区法院拍摄执行MV《逆战》、微电影《难不难》等公益宣传片,在当地广泛传播并产生强烈反响,展现了执行干警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昼夜奋战在执行一线的情景,形成了电视、手机、纸媒、宣传条幅等社会面宣传全覆盖的良好舆论氛围。严炎

新闻推荐

宣城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本报讯9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并召开市长工作例会,研究当前有关工作。市...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丰收节里喜分红2018-09-28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法院坚持“四重动力” 纵深推进执行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