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强化信用监管力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市工商质监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契机,围绕让信用成为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桩”,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创新信用监管方式、完善信用约束机制、推动部门联合惩戒等方面着力,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涉企信用统一归集,实现基础数据全城共享。近年来,该局在履职过程中产生的行政处罚信息、股权出质登记信息、动产抵押登记信息、注册登记及备案信息等,全量、实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对社会公开;并与市信息办相互协同合作,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和“信用宣城”进行后台数据对接,共享涉企信息目录近100项,积极强化对涉企信息数据的统一归集,打造涉企信息“全国一张网”;不断加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运用推广工作,共归集到36个市直部门和183个县区部门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涉企信息数据近60万条;积极落实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工作,截至目前,共共享27个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交换数据123万条。

围绕全市企业年报公示,打好信用监管“基础桩”。该局扎实做好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工作,倒逼企业注重诚信。目前,该局对2000余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即将进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市场主体进行了公告。同时,积极开展2018年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工作,共梳理2015、2016年度未年报企业482户,加大力度对“僵尸企业”进行清理吊销,通过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

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部门监管合力。为扩大信用信息的运用范围,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该局与发改委等部门联合转发了《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截至目前,在市场准入环节拦截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任职申请300多人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银行贷款、融资授信、政府招投标等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目前,经过国家38个部门的联合惩戒,失信市场主体负责人出国签字被拒、无法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无法开具上市公司证明、无法股权变更,多种惩戒办法都在倒逼企业诚信经营,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杨柳林业站 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显成效

宣州讯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和非法占用林地等违法行为,提高全社会保护森林资源的法律意识和自觉...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强化信用监管力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