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文化送年货 圆梦千万家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乡亲们的欢声笑语、演员们的高歌热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激情“点开”宣城市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系列活动。元月17日,记者走访宣州区朱桥乡活动(分)现场。

天很冷,却挡不住几百名乡亲的活动热情,他们簇拥在乡镇文化广场的临时舞台下,认真观看来自市直单位的文艺表演。无论是激情的开场舞《盛世腾飞》、《爱我中华》,还是清幽典雅的古筝演奏,或是委婉清新的黄梅戏选段,无不触碰着乡亲们心灵深处的家国情怀,在质朴的笑声中不时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送春联、赠书籍、义诊科普等“三下乡”年俗活动现场也统统被“包围”。

“覆盖各县市区,深入每一个乡镇或街道,由市县‘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旨在用文化科技卫生知识,充实全市居民们的年俗文化需求。”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两节期间,宣城市主要通过向群众“送文化年货”、基层群众性春(村)晚、“结对子、种文化”等传统年俗形式,满足广大居民的年俗娱乐需求。

“我唱得不好,但为此苦练了好多天,只期望得到乡亲们的热烈掌声。”来自市文旅集团的群众演员王磊磊表示,来自11个市直单位的演员们,都以深入基层开展文化奉献为荣耀。“‘三下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很多知识,感觉心里很振奋,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相信新年里的生活会更美好!”宣州区朱桥乡村民张红清说。

据悉,市“三下乡”活动11个成员单位,还将分别在各自扶贫工作联系点,开展形式灵活、规模适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或文化送年货活动,旨在将文化年货送至“最后一公里”。(唐滋才本报记者项嘉)

新闻推荐

大兴真拼实干之风

切实转变作风、真拼实干,以实际行动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作为,这既是我们坚定“两个维护”的应有政治态度,更是做好今...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城社区大学设立2019-01-18 10:36
评论:(文化送年货 圆梦千万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