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金双四:多元种植促增收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2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以来,宣州区黄渡乡烟农金双四,在烟叶种植间歇期发展红薯种植,实现亩产增收近4000元。多元发展之路不但帮金双四实现增收致富,也为当地村民创收找到了一条新出路。

金双四在浙江杭州有位亲戚,从事农特产品生意多年。去年年初,这位亲戚向金双四提供了一条信息:“我们有家紫薯深加工企业,有需求紫薯,谁要是想种可以签订收购合同。”

黄渡乡华阳河沿岸的土质正好适合紫薯生长,而且紫薯利用地膜覆盖一年可以种植两季,春季4月上旬栽种,另外紫薯也可种植在黄土、黑土之中,其产量不会有明显的降低,6月下旬收获,6月下旬种植秋季紫薯,霜降前收获。金双四头脑转变快,接受新生事物也强,一听到这个消息立马说定要亲自去趟杭州。

说干就干,去年正月初九,金双四带着喜悦心情给老婆带回了一份与浙江商贩签订“紫薯种植协议”。金双四一边坚持种烟,一边瞄准了紫薯市场。大拖耕田整地,紫薯的栽种时间正好和烟叶错开的,3月底完成烟叶移栽,4月初实施紫薯栽种,2018年他种植紫薯20亩,种植烟叶80亩。

为了抢占市场,6月底第一次收获紫薯价格和产量成反比,产量是每亩2000斤左右,但是亩经济效益非常可观,这个时间的价格4.3元每斤;7月份以后的产量要高出很多,但是价格确随行就市,只能卖到2.2元每斤,由于紫薯收获时期用工与烟叶冲突,所以早期价格高卖得不多。8月份紫薯卖完后通过算账,除去购苗、肥料、人工、地膜等成本外金双四的20亩紫薯纯利润7.5万元,80亩烟叶除去成本纯利润17.6万元。

智慧改变人生,多元发展致富。金双四的紫薯种植给黄渡农民带来了一条新的致富路,他通过自己的辛苦和奋斗成了黄渡村小有名气的富裕户。如今,当地不少烟农也对种植紫薯产生浓厚兴趣,多元种植也将在这里结出更多的果实。

新闻推荐

宣城市人大、市政协机构改革

1.组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整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相关职责,组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作...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联送祝福2019-01-25 00:00
评论:(金双四:多元种植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