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州区环保局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禁放工作管控不放松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2-1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连日来,区环保局认真落实新《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2018年10月14日发布,2019年3月1日实施)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环境风险防控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排查+值守,全面保障环境安全。春节前,全面落实重点企业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及假期应急值班报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对全区化工、涉重金属、印染、矿山、危险废物经营、涉危险化学品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随机抽查,88家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已备案。

春节期间,该局始终保持环保信访投诉电话、12369热线畅通,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每班均有监察执法人员值守,第一时间应对、处理紧急情况,并每日将应急值守情况报区政府总值班室。2月4日(除夕)至10日(初六),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入户+巡查,严格管控烟花爆竹燃放。1月15日至1月23日,该局共组织53名工作人员深入阳德社区,对445户居民发放了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倡议书》,逐户签订了禁放《承诺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为春节期间禁放工作打下基础。

整个节日期间,继续落实禁放工作管控值班制度,安排禁放巡查队伍,分别对联点共建阳德社区第四网格、包保路段中山路—叠嶂路进行巡查,做到春节期间路段管控全覆盖、网格包保全覆盖。禁放值班人员从早8:00至晚8:00、晚8:00至初一早8:00,在阳德社区第四网格值守,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包保楼栋,做到“栋栋有人劝阻、单元楼有人值守"。初五、初六,路段巡查队伍全面出动,每天上午7:00至12:00,对包保路段中山路—叠嶂路开展巡查,对沿街商户进行禁放宣传、劝导,保障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禁放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上下齐心,统一行动,以网格、路段两支巡查队伍为主打,多管齐下,取得了良好成效。

(朱莹)

新闻推荐

游子促膝恳谈 共谋家乡发展

恋不完的故乡土,恋不完的家乡水……这片生育的沃土,让这些揣着梦想远走他乡的游子,时刻在异乡关注家乡的发展。这是2月5日宣...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在沪上“扫街”2019-02-15 10:36
猜你喜欢:
万人“考法”2019-02-13 16:18
评论:(宣州区环保局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禁放工作管控不放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