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农机医生”上门“义诊”保春耕生产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3-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朱蔓妮

随着天气逐渐晴好,气温回升,宣州区各地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确保春耕生产过程中农机具高效安全地发挥作用,孙埠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具检修调试工作,一台台精心保养的农机整装待发,正式开启春耕模式。

“这个新的打捆机你们接触的比较少,用的时候注意安全,也要注意保养,像这个链条要定时清理润滑。"3月11日上午,在孙埠镇正兴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里,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农技员张双喜正在和合作社社员们进行交流,指导他们如何正确地使用和保养农机。

张斌是正兴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的社员,由于合作社去年才刚刚成立,在保养和维护农机方面还有所欠缺,再加上眼下马上要开始春耕生产了,他们还没有彻底检查农机运行状态,这几天,他正在为农机检修犯愁。“打捆机也好,旋耕机也好,在保养等各方面我们都不太懂。"针对这一情况,孙埠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的技术员们早早的来到张斌这里,为他们开展技术指导。

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张双喜为合作社的5台大型农机做完了“体检",这让张斌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他们对接下来的春耕生产信心倍增。“现在有了镇上的农技员给我们进行指导,教我们怎么去保养和维护,怎么去维修,帮我们把机器调整到一个最好的状态,让我们能有一个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生产当中。"张斌说道。

像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农机维护只是孙埠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自开春以来,该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人员就深入到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进行指导,提供农机保养、调试和检修等技术服务,为全镇的农机进行“体检"。

“连日来,我们服务站组织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8个合作社进行上门摸排走访,帮他们检查保养农机,另外还备足了一些常用配件,以备急需。目前全镇拥有的600多台农机运行状态良好,在今春中能全马力地运作起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完成。"张双喜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农技部门还将加大服务力度,对春耕生产中的农机开展跟踪服务,确保农机马力全开。同时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中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新闻推荐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 扎实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

本报讯日前,市法律援助中心被确认为2018-2019年度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近年来,市法律援助中心秉承“应援尽援...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机医生”上门“义诊”保春耕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