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促改”写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3-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此次区里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与以往不同,选择的案例非常有针对性,而且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冲击力。我一定会从中汲取教训、对照反思、防微杜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在参加全区卫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后,五星乡卫生院院长卫秀龙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在处分决定下发一个月内,必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党员干部受处分情况,深刻剖析案发根源,全面部署以案促改工作。没有发生案件的地方和单位也要结合实际,查找相关反面典型案例,每年至少开展2次案例剖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区纪委监委就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专门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

以案促改、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既是治标之举,又是治本之措。在如何推动“以案促改"高质高效开展上,宣州区积极探索创新,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突出案例的实用性、针对性和警示性,根据不同受教育对象,精心选择不同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教学"来绷紧党员干部思想之“弦",深刻触动其内心,教育引导大家时刻自警自省,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案促改筑防线,建章立制固根本。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旨在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区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各发案单位党委(党组)须对现有制度进行审查、评估和清理,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和内部管控,修订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图,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则负责对发案单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对敷衍应付、避重就轻、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推进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旨在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蓄力写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姚骏)

新闻推荐

宣州区农村集体资产“股改”引发“葡萄串效应” 全区已有7个村分红 共发放个人股红利458.83万元

宣州讯3月7日上午8点30分,敬亭山街道林场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民们陆续来到这里领取该村股改后的第一次分红,全村656位村民...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促改”写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