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在这里,企业“孵化”加速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继续营造“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浓厚氛围,着眼学先进、聚焦找差距、奋力促发展,近日,本报记者奔赴浙江省湖州市,先后采访了德玛克控股集团、久立集团、太湖龙之梦乐园等企业,学习借鉴湖州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今日起,本报推出“他山之石”专栏,报道湖州企业发展过程,学习湖州企业发展经验,以他山之石解宣城市企业发展困境,促宣城市经济发展腾飞。

2015年5月,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4年来,科技园不断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持续促进企业培育和发展,在实实在在的“红利”不断滋养下,各类企业加速“孵化”成长。

日前,记者走进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走访了园区部分入驻企业。

浙江柿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已经在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的新能源科技型企业。“传统的太阳能发热板是通过吸收太阳散发的热能来烧水发电,但一遇到阴天、雨天和雪天都得望天兴叹,而我们公司经过2年的潜心研发,成功研制出没有太阳也能制热制冷的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公司经理马旦介绍,公司以突破与颠覆的设计理念,创造性地开发出了“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并成功通过国家审核,申请到了多项国家专利。在技术层面,公司形成了原创理论的原创专利技术,实现了太阳能吸聚热方式的多元化、能量来源的多元化、应用条件的多元化,解决了现有的太阳能产品无太阳时的困惑、空气源低温条件无法使用的难点。

据介绍,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的主要创新点有三个方面,一是解决了太阳能全年全天侯问题,方便使用、安装,方便与建筑对接,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最理想的节能产品;二是全年节能率高达80%,是低碳节能的最好性价比产品;三是国内唯一100%安全的热水产品。

研发成果喜人,公司上市前景美好,但公司创始人唐玉敏谈到公司初创时口中总是挂着感谢二字。“太阳能异聚态热利用系统的研发之初,经费不足,连租房的钱都要精打细算,园区领导在得知公司的难处时主动上门,邀请我们加入园区,并给出了租金奖励的优惠,这如同雪中送炭。”2017年7月,长兴柿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搬迁至园区内,成为众多“孵化”企业中的一员。

园内另一家公司——悦瑞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整洁亮丽的生产车间里,几台三维立体打印机正在全力工作,“吱吱”的激光打印声显得科技感十足。

在公司的展示区,一件件规格精细的三维立体金属制品令人爱不释手,多个传统加工行业无法完成的精细仪器和模具在这里却能轻松实现批量化生产。“公司目前是国内三维打印市场中的佼佼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未来已经规划上市……”公司经理李飞欣喜地说,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三维立体打印业务达到了千亿级,公司发展的远景不可估量。据介绍,该公司已经涉及国内航天航空、医疗、注塑和汽车零配件等多项领域。

前景无限美好,但回想两年前,公司却是另一番景象。“筹建初期,融资成了最大的问题。”李飞说,2017年初,公司注册成立,长兴县金控集团与公司达成了投资协议,融资的问题迎刃而解。随后,公司入驻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司在园区的房租费用被减免。“园区领导很重视公司的经营项目,在业务办理、政策支持、园区管理上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李飞说。

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目前已建成13万平方米,设有1个总部、2个分部、1个加速器、1个飞地孵化器。其中,科技园总部位于太湖新城高铁站核心区,飞地孵化器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科技园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现已有4万平方米投入运营。园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及生物医疗等领域,是集创新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孵化加速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

截至目前,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累计引进科技型小微企业100多家,实际在孵企业80家。园区还获评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留学生创业园、省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获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启动企业上市股改1家。引进领军人才及核心团队中有硕博士136名,其中院士1名、国千人才6名、省千人才4名;获“南太湖精英计划”奖22个。

新闻推荐

宣城市文旅融合市场执法打响“第一枪”

本报讯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一起旅行社涉嫌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案件进行了查处,打响了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市场...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里,企业“孵化”加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