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全面完成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目标任务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为保障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宣州区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截至5月底,全区发放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105万元,受益对象1050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0%;转送安置123名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做好44名残疾儿童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完成年度任务的275%。至此,该区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超前谋划,明确“思路”。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省、市第三方绩效评价反馈后,该区立即召开全区各乡镇理事长会议,针对第三方绩效评价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方案;并积极寻找工作的优点亮点,从实践中汲取营养,并总结推广。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了解2019年惠残民生工程工作要求的新变化、新重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及时布置工作任务。

认真摸底,掌握“实情”。抓住春节期间各种人员返乡在家的有利机遇,要求各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专职委员依据区残联残疾人办证管理数据库中的精神类别残疾人、0-14岁残疾儿童和区公安部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数据库、卫健部门掌握的0-14岁残疾儿童等进行部门联动,详细调查摸底、收集资料、登记造册、及时上报。按低保到贫困、重度到轻度的顺序排好,以便及时安排救助和通知参加康复训练,为顺利完成康复工程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照标准,严格“审查”。严格按照《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救助条件和标准,从申报环节入手,把好救助对象的入口关,对救助对象的审核确定,不搞一乡一策、一村一策,严格标准和程序,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做到精细管理、监督到位;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救助对象精准;让贫困残疾人真正受益,维护救助政策严肃性的同时,提升惠残民生工程社会满意度。

精准发放,落实“到位”。资金发放是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重中之重。在项目汇总阶段,各乡镇的财政和残联等部门对受助对象“一卡通”相关信息开展了多轮的搜集、比对和审核;区残联要求工作人员对分片联系乡镇进行复审;区财政局终审后将补助资金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受益对象手中,确保资金及时、准确和规范发放。

(许国祥)

新闻推荐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人民 法院拍卖公告

本院在执行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维明路支行与芮松林等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对被执行人芮松林所有的登记在芮胜男名下...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全面完成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