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全面做好辖区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1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近年来,宣州区不断加强民政服务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食品药品安全。截至目前,宣州区民政服务机构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以组织领导为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区民政领域食品(药品)重点部门多,涉及困难的民生保障兜底保障人群,社会关注度高。区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民政服务机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以宣传培训为重点,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多形式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宣传报道,并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了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教育培训,携手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以及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全区民政工作培训会,要求各地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抓好乡镇养老院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去年,宣州区先后召开敬老院院长会议、民政所长会议专题部署会4次,局领导小组会议8次,组织开展民政局二级机构安全演练活动6次,敲响了安全警钟,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

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推进“百日会战"取得实效。按照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在全区民政系统特别是养老机构,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月活动,对全区民政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建立了安全隐患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了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28家养老机构自查实现覆盖,敬老院主体责任和乡镇街道党委属地责任在“百日会战"期间进一步压实明确。在全省全市“百日会战"情况通报中,宣州区取得了无隐患通报的好成绩。

以督查为抓手,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到位。2019年以来,按照省市要求,在区食品药品安委会的统一指导和支持下,直接到敬老院食堂和医务室检查。去年以来,已开展检查40多次,联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结果反馈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共出动工作人员22人次,检查民政服务机构食堂或小厨房19处、内设医疗机构或医务室9处,下达整改意见书5份。

(章笑然)

新闻推荐

宣州区部署开展“两节”期间环境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宣州讯为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环境污染事故发...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全面做好辖区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