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按下播放键 餐饮陆续恢复营业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1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王香

天气逐步回暖,正是三五好友相约外出聚餐的好时节,但由于疫情的原因,前一段时间餐饮经营场所一律禁止堂食服务,人们大多只能选择在家做饭或线上点餐。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宣州区在优化餐饮业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全力支持餐饮业复工营业,现正在平稳有序恢复中。

“酒席退订造成的损失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一直联合区金融、财政等部门认真商讨帮扶措施,想帮助你们解决眼前困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也希望你们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餐饮行业逐步恢复。"3月13日上午,区商务局副局长田小宣带着《关于积极推进餐饮业复工营业的通告》再次走访海云宾馆时,与企业总经理王勇就复工问题交流道。得知全区正在积极推进餐饮业复工营业后,笑称自己快要成为一名“闲人"的王勇激动地与大厅内几位工作人员商量着3月18日恢复餐饮的相关事宜,“大堂里的桌椅要撤掉一部分,保证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间距保持1米以上,一个包厢也只能开一桌,必须隔位相坐,而且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这些都要跟顾客解释清楚。"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的蓬勃发展充分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活力。对于喜欢在外面就餐的市民朋友而言,市区国购广场一定是个好去处,商铺多、种类全、口味佳等特点让这里成为人流聚集地,尤其是到了周末,常常需要排队等待。但是疫情发生后,昔日热闹的餐饮店铺也被按下了暂停键,或紧锁大门挂上歇业的提示牌,或推出线上点餐服务来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位于国购广场大统华超市内的刘公子老城区炭火蛙锅店是一家备受年轻人喜欢的特色餐饮店,3月13日是该店复工首日,对于店主刘涛而言,这一天他足足盼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也为此做足了准备工作。正值午饭时间,只见店内只留了一部分可供就餐的桌椅,前来就餐的多以家庭和好友三两人为主。一旁的吧台上摆放着登记本、额温枪和消毒酒精等用品,每进来一位顾客,刘涛都会要求对方出示“健康码",并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再仔细测量体温,严格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虽然进店的顾客并不多,营业额只有以往高峰期时的十分之一,但是刘涛依然干劲十足。刘涛告诉我们,为了能够在复工后展现新气象,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每天两点一线,除了家庭就是店铺,扩大面积、增加新品、修补设施,每一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谈及复工首日的心情时,刘涛乐呵呵地告诉我们,他对自己的餐饮事业很有信心,就像生机勃勃的春天一样,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在采访多家餐厅时,笔者也与正在就餐的客人进行了交流,在他们看来,尽管很多心心念念的美食通过手机下单都能很快送达,但是始终不如在餐厅里吃着美味,所以春节以来首次出来尝鲜感觉特别好,越吃越香。

眼下,随着各行各业的逐步复工复产,市民的生活秩序也随之恢复常态,外出就餐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笔者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安全是第一位,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商家要求用餐,切记满足味蕾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身体。

新闻推荐

春光无限好 植绿正当时

眼下正是苗木栽植旺季,宣州区各花卉苗木产业经营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农时,加快复工复产,确保满足市场需求,全力挽回因...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播放键 餐饮陆续恢复营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