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惊险!男子上山扫墓“偶遇”鳄鱼 宣城警方鉴定为非洲尼罗鳄,将调查其来源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08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5日上午7时许,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一村民在上山扫墓时发现一条鳄鱼。宣州公安民警立即安排警力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立即对现场附近进行封锁,防止村民被鳄鱼攻击,民警联合森警大队及市扬子鳄繁殖中心工作人员顺利将鳄鱼抓获。

据报警的本地居民回忆,4月5日当天正是清明节。一大早,他便准备妥当,上山扫墓祭祖。可谁知,在上山的必经之路上,他突然听到草丛那传来阵阵异响。心中好奇,便往声响处一看,顿时吓了一大跳,原来那竟有一条大鳄鱼和他四目相望。

慌乱之后,该村民迅速报警,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水东派出所立即派出专业捕捉民警驾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并在附近拉起封锁线,以防止不明情况的村民误入被鳄鱼攻击。

山上杂草丛生,且都有齐膝高度,很是妨碍视线,给搜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处。但民警与村民不惧困难的拨开身边凌乱的杂草,仔细留意鳄鱼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没过多久,民警联合森林警察大队以及市扬子鳄繁殖中心的工作人员,顺利将鳄鱼抓获。

经专家鉴定,鳄鱼体长约1.5米,体重约17公斤,是一条雌性尼罗鳄。尼罗鳄生性凶猛会捕食羚羊、斑马、水牛等动物,有时也会袭击人类,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如果这条尼罗鳄趁人不备,攻击上山扫墓的村民,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目前,警方已将其送往市扬子鳄繁殖中心救助。

“我们宣城本地都是扬子鳄,不知道非洲的尼罗鳄怎么会出现在山里,该鳄鱼为外来入侵物种,我们将对这只鳄鱼来源进行深入调查。”宣州分局民警表示。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晓峰

新闻推荐

宣城市住房公积金部门 坚持便民宗旨 创新特色服务

2021年,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便民服务,硕果累累。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29.64亿元,同比增长8.18%,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仙花开迎新年2022-02-11 09:50
评论:(惊险!男子上山扫墓“偶遇”鳄鱼 宣城警方鉴定为非洲尼罗鳄,将调查其来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