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建好“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17 16:28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崔光宝)“大爷,请把您的身份证给我看一下,我给您核对一下信息。”近日,在宁国市人社局社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小李热情地对一位前来办事的大爷说道。

今年以来,宁国市人社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重点,突出抓好服务窗口建设,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确保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的便民服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走进人社服务大厅,不见拥挤的人群和喧哗的场景,群众们在各个服务窗口前依次排队、等号,有序等待办事,一切显得井井有条。人社服务大厅共有3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承担着养老、医疗、生育保险办理等业务。每天都有退休老人、患者或家属前来办理业务,宁国市人社局从方便群众办事出发,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办事环节,对办理养老保险、医疗报销等业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做到“一站式”办结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看到有群众到来,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迅速起身,微笑着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您的手续已办好,请慢走。”不到10分钟,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就将一名群众住院报销手续办理完毕。“别着急,我来帮您联系”,“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种温馨的场面正是该市人社局大力建设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

“我们从责任、管理、奖惩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及考核制度,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并设立意见箱和意见簿,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对履职不力、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决处理,促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宁国市人社局负责人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实现全方位服务,宁国市人社局积极争取市委政府支持,在19个乡镇(街道)单设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核定了28个财政核定收支、定额补助的事业编制,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延伸到全县19个乡镇、15个社区和103个行政村,延伸经办服务内容包括就业促进、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维权3大类45小项。同时,积极开展“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创建活动,促使全市人社系统基层站所成为规范、创新、高效、廉洁的服务窗口,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

新闻推荐

积极献策 助力园区建设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围绕“加快园区建设,提高产业集聚度”开展专题调研,为新形势下埇桥园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提升埇桥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推进全区经济跨越发展,2017年,区委、区政府、区...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汪溪街道专栏2017-10-10 23:17
猜你喜欢:
反恐演练保平安2017-10-11 10:25
评论:(建好“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