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请听我说(语丝摘录)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17 16:29   https://www.yybnet.net/

走出教室的您,不再严厉。有次,我去交作业,您对我很亲切,还问我吃不吃香蕉,我心灵的窗户,好像打开了一条缝。

还有一次,您遇见了我妈妈。您和她一起聊天,有说有笑的,我看呆了。您好像发觉了我在看您,转过头,也对我笑了笑。哇!那是一个无法形容的笑,像雨中的一束阳光,拨开我心中的迷雾,我心灵的窗户完全打开了,尽情地享受这温暖的阳光。

——宁国实验小学五(2)班 钟欣冉

您表现的像个“女汉子”,遇到擦玻璃、擦电扇这类爬高上低的事时,您总是站在高处擦啊擦,不让我们插手。您总说我们擦不干净,其实,我知道,您是怕我们摔下来,所以才不让我们擦。

学校大队部组织我们练了两个月的啦啦操,您没有躲在舒适的空调间,没有藏在树荫下,而是和我们一样在学校操场或者体育场内,顶着烈日,迎着寒风。您没有请过一次假,没有离开过我们半步,始终守在我们身边,时刻关注着每个人的安全,有时还帮我们纠正动作。

——宁国实验小学五(2)班吕奕君

您是开启智慧之门的一把钥匙,您告诉我们:“不要着急,耐心地等待,知识的大门终有一天会为你打开。”

您是一棵沧桑的参天大树,我们是活蹦乱跳的小芽苗,您教会我们如何生活,让我们茁壮成长,您却一天天在衰老。

您是一根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只要我们有强大的意志力,就一定能打败虚荣心和嫉妒心。”

——广德桃州一小五(5)班 彭博

记得上小学的第一天,老师,您的笑容是多么和蔼可亲,您的双目是多么清澈明亮,您的嗓音是多么清脆洪亮,您的话语是多么温柔动听。

您专心致志地批改作业,聚精会神地讲课,细致耐心地给同学解决难题……课后,指导我们如何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

三年了,这些情景历历在目。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做人,教会了我们学习,陪伴我们成长!

——广德桃州一小四(5)班 袁登航

稿酬方式:人均赠送剪报簿一册,由校记者站统一送达。

新闻推荐

安徽宁国常务副市长被查时怀疑遭人陷害:其实是自己底线失守

简历:刘发明,男,1963年出生,汉族,宁国市人,大学文化,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宁国中学教师、宁国县政府办主任、宁国市汪溪镇党委书记、宁国市港口镇镇长(副县级)等职务,2006年12月...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建言水环境建设2017-10-13 13:04
猜你喜欢:
治理欠薪重在预防2017-10-11 10:25
评论:(请听我说(语丝摘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