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为嫁接采挖红豆杉 致树死触法获刑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9 13:42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私自采挖野生红豆杉致其死亡,近日,涉事的朱某、李某分别被宁国法院判刑。

红豆杉上上下下都是“宝”,属于国家一级濒危保护植物,有植物“大熊猫”之称。红豆杉与香榧树同属红豆杉目、红豆杉科,用红豆杉嫁接香榧,比起从小培养香榧具有更快的效益。

2016年3月2日,为更快地获取效益,朱某、李某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来到朱某位于宁国市万家乡大龙村的山场,采挖了2株野生红豆杉树,准备用于嫁接香榧,致使该2株红豆杉树死亡。案发后,经鉴定,被采挖的2株野生红豆杉树系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日前,法院审理认为,朱某、李某违反国家法律规定,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的植物,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依据二人的自首情节和悔罪表现,判处朱某、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肖世敏朱晓慧)

新闻推荐

店家二维码被别人“套牌”了

1月7日,合肥市宁国南路罍街,经营皖北羊肉汤店的赵女士站在柜台前,认真地盯着顾客扫码付钱。她表示,1月2日,有两位顾客到店里消费后扫码付款,却发现钱并没有到她的账户。这时她才发现,有人用贴纸覆盖了她...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嫁接采挖红豆杉 致树死触法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