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为有源头活水来——宁国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凸显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0月16日上午,宁国市市场监管局为博汇贸易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标志着宁国市正式进入商事登记管理全程电子化时代。登记方式由传统的“面对面”改为“键对键”,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如今在宁国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商注册登记窗口,一套材料,一张表格,一窗受理,“一站式、全流程”集成服务让企业办证办照变得简单快捷。

自从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宁国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降门槛、简手续、增活力”原则,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多项举措降门槛。权力清单“零保留”,注册登记“零收费”,优质服务“零距离”。多年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全面实施“多证合一”,允许“一证多照”、“一照多证”,企业年检改为年报公示,优化注册登记流程,全面放宽市场准入,大大降低了开办公司的“门槛”,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性。2017年1至10月该市新增登记企业1206户、个体3625户、农合10户,平均每天新增16137户。

有效监管护发展。市场准入变得宽松,大幅缩短了企业进入市场的时间,同时也增加了市场监管的难度。前置审批少了,事中事后监管必须跟上。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充分依托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企业信用监管为核心,扎实推进企业信息公示、信息归集工作。采取完善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等制度,建立企业信用约束机制。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围绕社会关注、惠及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有力净化了市场氛围,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优化服务促循环。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企业注销“难”的课题,主动服务,贴近服务,精准服务,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采取扩大企业简易注销范围,简化注销程序,精简申请材料;按照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基本原则,缩短退出周期,实现企业便捷退出。安排监管人员定期分析盘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主动联系企业法人,对接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工作。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完善,有效改变了企业“生易死难”的现状,促进了投资者的再创业和再投资,形成了良性健康的市场循环机制。

在降低门槛、有效监管、优化服务的系列组合拳下,宁国市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市场主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全市市场主体由2013年底的15230户增长至32543户,同比增长113%,其中个体工商户24871户,同比增长114%,企业7257户,同比增长121%。

新闻推荐

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

宛陵西路宛陵湖东湖项目景观轴改造体育中心多普达天气雷达塔楼水阳江大道闭合段东段楼宇展新姿,往来更通达;老区弹新韵,城乡绿意浓。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住建委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勇...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情系群众解民忧2017-12-29 13:37
评论:(为有源头活水来——宁国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凸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