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狮桥村“三变”改革促增收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4 18:33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宁国市中溪镇狮桥村率先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打造“股份农民”为核心,以农旅融合为支撑,努力使农村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增收的渠道多起来、百姓的日子好起来。

2017年11月17日,由狮桥村3697个股东联合组建的“宁国市中溪镇狮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第一届股东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告成立,合作社注册资本290万元。据了解,该村地处皖浙交界,坐拥青山绿水,旅游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和生态优势。村两委围绕农旅结合做文章,将市场机制与资本运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盘活现有资源,流转了竹溪岭沿线山场、水田,修林区道路和大型广场与停车场。引进了宁国竹溪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把村集体丰富的自然资源、土地资源和农民空置房等入股到企业,共同参与发展建设,让资源找到出路。

随着竹溪岭旅游项目的推进,一个集民宿居住、旅游观光、文化体验、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旅游度假区将在这里落成,一批富有吸引力的特色民宿、休闲农庄、乡村酒店和农家乐集群也将带来八方游客。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不再从事单一的农业生产,加入到旅游增收的队伍中。

在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同时,狮桥村积极拓展思路,利用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并与供电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年净收入约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到5万元提高到现在的12万元。

(董海珍)

新闻推荐

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 帮农民工讨薪 农民工咋讨薪?劳动监察来“撑腰”

1月11日(周四)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第三期大型互动活动——帮农民工讨薪专题活动将在华商报社举行。届时,陕西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唐善武将带领各地市劳动监察支队负责人到...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狮桥村“三变”改革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