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仙霞镇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2-09 10:27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2017年以来,宁国市仙霞镇志愿者秉承“我是志愿者,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的志愿服务口号,坚持以实际行动影响他人、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形成了具有仙霞镇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全镇共注册志愿者2500人,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19支,涉及敬老爱幼、扶贫帮困、文明旅游、社会稳定、交通安全、环境卫生整治等多个方面,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具体化、生活化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利用镇村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户外公益广告等载体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同时在全镇7个村都设立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广场,提供及时周到的特色化服务,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社会氛围。

二是创新活动开展形式,突出服务亮点。仙霞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在全镇大力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和环境卫生保洁、文明旅游、科普知识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还结合“民情大走访”“党员活动日”等工作,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民情访问、产业培育、结对帮扶结合起来,创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方式。

三是拓宽领域,打造品牌。坚持“培育特色、塑造精品”的理念,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根据各部门业务特点,统筹安排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我们的传统节日”“学雷锋志愿月”等有关宣传日,推出了“雷锋在身边”“文明交通”“无偿献血”“助困扶残”“敬老爱老”“美丽乡村建设”等系列主题活动,做到每月都有主题活动的良好态势,打造出了具有仙霞特色的近民亲民品牌。

四是培育典型,规范管理。把志愿服务纳入对村精神文明建设年度考核,提升全镇志愿服务水平,使志愿服务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的轨道。完善表彰激励机制,做好典型培育,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对涌现出的先进志愿集体和先进志愿个人进行表彰,充分发挥榜样典型效应,有效夯实志愿服务的组织基础,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队伍中来。

仙霞镇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工作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的引擎,不断挖掘社会资源,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全镇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120场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超过1500人次。如今“垃圾不落地,仙霞更美丽”“邻里守望、关爱他人”这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仙霞的特色品牌。(程佩钱坤)

新闻推荐

自治区副主席简历

秦如培同志简历秦如培,男,汉族,1962年10月生,贵州江口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贵州农学院农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项目管理硕士。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仙霞镇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