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街道干部的“小目标”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2-09 12:0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 整理

张玉家:1975年3月出生,宁国市人,曾在宁国市公安局工作近20年,是2011年省人民政府表彰的“优秀人民警察”。 2016年3月至今任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接到采访邀请时,他从刚到街道工作时定下的一个“小目标”开始谈起……

2016年,我从公安系统调到河沥溪街道工作,很快,我发现长虹村梅村中心村环境很差,村内到处乱堆乱放、房前屋后非常凌乱、沟边杂草丛生、道路坑洼不平,老百姓生活很不方便,大家都希望政府能改变这一现状,于是我和其他几位同事商量,把这里定为整治重点。我暗自在心里给自己确定了一个小目标:让村庄美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

整治初期,老百姓对拆除破旧简棚、围墙、乱堆放的杂物不理解、不支持,我带领工作人员夜入农户宣传协调,整治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整治之后,墙面变白了,水沟不臭了,“水泥”路变成了水泥路,院子有了整齐的围栏,还有了漂亮的文化墙……村庄美了,老百姓心里亮了,从最初看到我的来访闭门不出或横眉怒眼,到现在的喜笑颜开,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看到群众高兴,我也很自豪。

村庄变美了,如何让农民真正富起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结合市委政府提出的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农村 “三变”改革工作,我们将集体经济相对落后的长虹村作为试点村,广泛听取了长虹村村民的意见,实地调研了村集体资产情况,2017年11月,成功召开长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一届股东代表大会,2018年底将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老百姓将从中获得较大的收益。

征迁工作是基层工作难点之一,2017年,河沥溪街道的征迁量占全市一半以上,我们坚持阳光征迁,征迁工作进展较好。通常,征迁扫尾阶段推进都很艰难,我会加大调度频次,讨论研究,对每户采取不同对策。印象最深刻的“二改一”项目,难点是门面房征迁,涉及15户、34个门面。部分门面房是由住宅改的,产权人要求按门面价格补偿,部分沿街商业门面房,产权人补偿期望高,征迁难度大、进度慢。我发现其中有原政府退休干部李某,于是多次登门拜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李某被我的诚意打动,成功签约。并在后续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帮助做工作,从而完成了所有门面房签约。

土地征迁、美丽乡村建设、股权改革,每项工作都很重要,回首2017年,我不急躁、不冒进,不图眼前利益,不图短期政绩,坚持多做打基础、增后劲、看长远的工作。 2018年,我相信河沥溪街道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更富、更美。

新闻推荐

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喜获市级表彰

宁国讯近日,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下发文件表彰全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喜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宁...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节反假币宣传2018-02-08 13:43
猜你喜欢:
评论:(街道干部的“小目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