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冰水中的生命救援■通讯员 许可 特约记者 胡起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6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跳河了!”3月2日清晨6点30分,宁国市区仙霞大桥上几位正在晨练的阿姨们大声呼喊。然而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大桥上人迹稀少。

只见大桥下的西津河中央,落水女子正在拼命挣扎,岸边的阿姨们无能为力只好紧急拨通了110和120报警,等待专业人士救援。就在此时,一位身高1.6米左右的瘦小中年男子朝女子落水的地点飞奔而去。只见该男子边跑边脱掉身上衣服,顺着桥头一根生着铁锈的输水管滑进河水里,开始奋力朝落水女子游去。“快啊,快啊,把小姑娘往桥下面挪,那里水浅!”桥上的热心市民大声喊到。男子游到落水女子身边,并将该女子的面部从水中翻了过来。

因为时值初春,西津河里的水位较为平稳,并且大桥下有一大块裸露的浅滩。此时,救人的男子在冰冷的河水里已然精疲力竭,如若不赶紧将逐渐失去知觉的女子拖至较为安全之处,水中2人的生命皆会受到威胁。“你坚持一下,警察来了!”就在男子孤身一人将女子费力往岸上拖拽之时,桥上的市民看见警车正迅速朝这边驶来,大声给救人男子加油鼓劲。警车停稳,只见车上一名警官立即入水,并从河道靠近水中两人的地方潜入,在接近两人后迅速接过中年男子手中的女子,将女子送至浅滩,继而又调转回头将耗尽力气的中年男子也送至浅滩。早就等待在一旁的120救护人员和市民们共同将昏迷女子抬进救护车,转入急救中心紧急治疗。

“你们怎么样?”看着落水女子已然有保障,此时在桥上的市民们纷纷聚上来询问救人者情况。“我没事,缓缓就好,姑娘送走了没?”中年男子面对众人询问喘着粗气说到。“她呼吸比较弱,但是还有心跳!”救人的警官也向现场关心的群众们说明女子情况。

据了解,救人的中年男子名叫方卫平,今年45岁,当日清晨送女儿上学正准备从仙霞大桥上返程前往单位上班。“我家就住在西津河旁的富华国际小区,所以对西津河的水势还是比较了解。当听见有人喊救人时,我就立刻把电瓶车停下跑上前去,看见那个女子整个人都快没力气反漂在水面上了!虽然我只会‘狗刨\’式游泳,但形势紧急,哪管的了那么多!说实话,我刚下水时感觉不到水温,就一心想着去救人。救完人,我才发现这水真是冷啊,于是赶紧回家洗个热水澡,不能耽搁上班!”回想当时的情形,方卫平心有余悸。而另一位救人警官则是宁国市特巡警大队一中队的一名刚工作一个多月的队员。“我们6点40分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明确地点后就迅速赶到现场。”在问及姓名时,这名警官腼腆地说:“我姓刘,是一名刚退伍的军人。”

“咱们山城好人多啊!”在现场,市民们纷纷感慨,他们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此事迹,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新闻推荐

宁国首次运用电缆熔接 修复技术修复电网

宁国讯日前,宁国市时代115线路发生供电故障。国网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首次运用电缆熔接修复技术修复电网,顺利排除电缆故障,恢复供电。电缆熔接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技术工艺,这次也是宁国电网首次运用该...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冰水中的生命救援■通讯员 许可 特约记者 胡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