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干部群众 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通过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1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消息传来,宣城市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宪法修改广察民情、广纳民意、广聚民智,充分体现了人民意愿,坚决拥护支持。

宁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胡正平说,坚决拥护党和人民意愿,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这次宪法修改遵循宪法法律的发展规律,也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组织部门更要立足本职,学习好、领会好宪法修正案精神,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该部党员干部表示,宪法修正案多次提到监察委员会,特别是确立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法律地位,深刻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机统一,为有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监察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新修订的宪法,将“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修订为“健全社会主义法治”,一字之改,意义却更加深远。法制,可以理解为一种广义的制度,而法治,则体现的是依法治国,进一步强调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也必将不断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可以说,此举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

市重点局常务副局长祝仕贵第一时间关注了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他表示,修改和完善宪法就是进步,不断完善宪法能给社会带来更多的和谐,为党为民,利党利民。作为基层的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支持拥护宪法修正案,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宪法,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当好宪法忠实的捍卫者,以宪法来规范指引我们的工作,确保宪法修改的成果落到实处。

为国家不断进步鼓掌,为宪法进一步完善点赞。宪法修正案通过在宣城市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共同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毫不动摇维护宪法权威。

市民胡麟麒发出感叹,宪法乃国家之磐石,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对宪法的修改,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体现了未来我们国家的前进方向。接下来,我们的干劲、拼劲、闯劲更足了,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将继续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把法治精神铭记在心坎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行动中。相信,在宪法精神的指引下,我们每家每户都会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幸福生活。(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铿锵警花 爱学习爱微笑去宁国看看警营“半边天”的出勤之美

去宁国看看警营“半边天”的出勤之美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干部群众 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通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