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争创先进党支部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把社区建成“幸福家园”——记宁国市南山街道创业社区党支部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05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宁国市南山街道创业社区党支部

本报记者 张敬波

宁国市南山街道创业社区党支部秉承“服务居民、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精准发力,强化区域联动,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使社区成为居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为适应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创业社区党支部围绕亲情化服务这一工作理念,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实行错时上下班、下访代办、AB岗等工作制度,做到工作时间早提、晚延、中午不休息,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另一方面,围绕居民的服务意愿,成立治安巡逻、健康咨询等特色志愿服务队7支,发展志愿者530名,经常性组团式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设立家风讲堂,广泛开展文明家庭、社区好人评选,营造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创业社区位于国家级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辖区非公企业较多。围绕这一资源优势,社区党组织积极探索创新,与辖区内12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8家联点共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组建“党建红色联盟”。他们坚持 “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教育共抓、资源共享”原则,制订共建协议,明确共建内容,公开共建承诺,并依托“爱心帮扶桥”“党代表进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定期开展活动,联动解决社区党建和发展中的重点难题,服务辖区居民和园区企业职工。

“党建红色联盟”极大增强了社区党建的“源动力”,得到了社区居民和企业单位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自成立以来,联盟召开联席会议5次,结对帮扶50人,联动解决问题60多个。该社区连续3年群众满意率超过95%,先后荣获宣城市文明社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安徽省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宣城市制造强省建设推进有力

本报讯日前,省政府公布了2017年度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考核评价结果。宣城市各县(市、区)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中获多项荣誉。在全...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争创先进党支部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把社区建成“幸福家园”——记宁国市南山街道创业社区党支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