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夏季亲水宝典出炉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06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祥云漂流。绩溪徽杭古道逍遥谷。宣州区夏渡水上乐园。广德好望角欢乐水世界。郎溪县天子湖。

6月到来之后气温逐渐升高,消夏玩水成了人们出游的选择之一。人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水上乐园、漂流……寻求在亲水中消暑,也有市民走进自然,走进山水,寻求凉意。在宣城,市民和旅客能开启怎样的亲水之旅呢?近日,宣城市夏季亲水宝典发布了,咱们来一起看看。

■水上乐园:阖家游玩的亲子互动

水上乐园一直备受年轻人尤其是小朋友们的喜爱,成了很多人亲水的首选。宁国市的巨浪谷水上乐园和广德好望角欢乐水世界,是众多市民游客的首选之地。

巨浪谷水上乐园位于市宁国大道体育馆内,园内配备目前国内一流的水上娱乐设施,有激情冲浪、惊险刺激水滑梯、儿童趣味戏水城、美食广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购物中心等9大块,娱乐项目达30余项,是皖东南地区游乐设施最大最先进的水上乐园。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海啸冲浪造和各种落差的滑梯,目前,乐园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宁国市乃至安徽省体育旅游示范精品项目和体育旅游胜地。

广德好望角欢乐水世界,园区占地33000平方米,设计日接待能力10000人次。园区主要由大喇叭滑梯、螺旋组合滑梯、彩虹竞速滑梯、大型水寨、海浪池和海啸池等七套游乐设备,以及亮化系统、舞台系统、辅助功能系统和景观系统为主要构成。园区的设计、设备及各类设施,均采用国内最具现代气息和最先进的科技成果,以高起点、高技术、高投入和高效服务,着力打造一个最富休闲、娱乐、激情、刺激、动感的大型现代化主题乐园。

目前,市区有位于夏渡乡的宣城水上乐园和五星乡农业生态园水上乐园。

宣城水上乐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国家级扬子鳄风景区夏渡村境内,形成与夏渡森林公园、文房四宝城、古夏渡老街、宛陵湖景区为一体的旅游文化产业市场,建成一片旅游文化产业区,打造成集绿色生态旅游、游乐、山水、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水上乐园。主要经营生态农业旅游文化产业,打造休闲旅游文化为主流新型旅游水上项目。景区里拥有冲天回旋、人造海啸中心、七彩大滑梯等大型游乐设施。五星农业生态园水上乐园位于宣州区五星乡庆丰村。乐园包含儿童嬉水池、小标准泳池、人工造浪池和高空滑梯,其包含了众多儿童项目,适合亲子游,家庭游。其亮点为人工造浪池,让游客体验水青山绿中浪花四溅,感受的不一样情怀。

■漂流:逐浪飞舟的刺激体验

相比水上乐园,不少人更喜欢在户外与水亲密接触,喜欢漂流时浪遏飞舟的刺激,随着宣城市近几年的漂流越来越多,人们对漂流的选择也变得丰富起来。提到漂流很多人会想到位于泾县的江南第一漂和月亮湾漂流。

江南第一漂位于徽水河流经泾县的最后一段,上起乌溪乡姚村,下止黄村镇,景区全长约20公里。景区内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两岸层峦叠翠风光绮丽,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这里终日云雾缭绕而水平浪稳,使游人跌宕之心转而为柔情惬意。泾县月亮湾漂流位于蔡村镇。80.9%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成了天然的大空调,满眼翠绿,绿竹成荫,一座天然的大氧吧。月亮湾让“清凉”不再是盛夏的奢侈品,在月亮湾可以尽享清凉。

除了泾县,宁国市的水上漂流项目也不少。有以飞瀑、神潭、深涧、怪石、险峡独具特色的景观,被誉为“五绝天下景”的宁国夏霖漂流;有全长2公里,落差45米,河水湍急,惊险刺激,整条漂流河道处于大山与古木大树之间,山间常年烟雨弥漫,独具风格的宁国青龙双河漂流;有用峡谷落差和七彩壮观的岩石地质景观以达到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的宁国南极漂流;有一路白练碧潭,奇趣纷呈,让游人充分体验自我挑战的乐趣,充分领略大自然的生态之美的宁国千秋关激浪漂流;有全程落差约130米,大小落差分布46处,2米以上落差12处,最大垂直落差4.2米,华东区域内最具冒险性与挑战性的漂流项目之一的宁国将军关漂流。

此外,广德县东亭乡的红岩溪漂流也声名日显,红岩溪漂流自然生态河道为依托,以附有丹霞地貌的红石岩瀑布及红岩石河床等天然的景观为特色,加上枯木溶洞为基础,沿河道两岸布满各色各样花海景观,真正将人为与自然、观光和娱乐体验相融合。旌德县皖南第一漂、绩溪县的兵坑源等漂流项目都别具特色,值得体验。

■青山绿水:大自然的清凉馈赠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除了水上乐园和漂流等项目,行走在山水间,满目苍山叠翠和碧水长流正逐渐成为人们酷夏时节向往的生活。

皖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拥有大自然清凉的馈赠。其中有集生态农业、酒店、娱乐、户外运动、休闲养身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休闲文化旅游度假区——宣州区的昆山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区内森林繁茂、湖水澄碧、百鸟鸣唱、野趣浓郁,宁静的氛围是感受和回归大自然的理想休闲度假胜地;有山势峻峭、竹木葱茂,以石佛山和天子湖为中心,以宗教文化、湖光山色为特色的郎溪县天子湖风景名胜区,“天子湖”、“红旗湖”相映成趣,两万亩湖面半岛众多,水鸟成群。泛舟湖上,听晨钟暮鼓,赏湖光山色,犹如仙境;古树遍地,湖面水天一色,水鸟伴渔舟相乐,每到夏秋,湖风习习,凉爽宜人,湖中波光潋滟,沙滩疏松贝壳遍地,美不胜收的郎溪南漪湖丹阳半岛。

还有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湖面狭长,湖水碧绿,从高空俯瞰,宛如一条青龙横卧于崇山峻岭之中的宁国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区内富氧离子超过每立方厘米3万个,是天然的大“氧吧”;还有点缀着大小不同、高低不等的岛屿,错落有致、似断似连地飘浮在万顷波澜间,仿佛是一座座海上仙山,令人遐想联翩的泾县太平湖;还有一边是古道云梯,一边是深邃峡谷,微风拂过清凉入心的徽杭古道逍遥谷,谷内河流从谷间流淌过,瀑布飞流,峡谷幽深,森林深处,水声欲穿耳而过。站在悬崖峭壁,向下俯视,深浓的绿色,伴随着水声,让人清凉的不仅有风,还有登山临水后平静下来的心气。

当然,地处国家自然保护区清凉峰南麓,亿万年前的地壳运动造就了鄣山大峡谷神奇秀美的特有自然风光,也值得一游。峡谷的绝妙之处在石水交汇相融,水绕石,石围水,瀑布叠翠、彩池遍布,清澈见底,光激撩人,像一串串绿色的珍珠迷住游客的双眼,使之流连忘返。

新闻推荐

“大鸟”从天而降 警民携手送其回家

宁国讯近日,宁国市林业局港口森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辖区群众吴女士报警,称在城区江南花园附近有一只受伤的大鸟飞到她家里,弄...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夏季亲水宝典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