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坚决果断 有效迅速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5 17:16   https://www.yybnet.net/

■王骏龙谈德军

6月5日,宁国市人民法院集结52名干警,兵分多路开展“江淮风暴”夜间执行行动。此次行动中成功擒获“老赖”6名,执行到位款66576元,有效维护了法律权威和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宁国市法院提前谋划,对长期未履行义务的赡养、抚养、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重点涉民生等案件进行了梳理,拟定搜查、拘传、拘留的对象,并进行摸底排查,同时积极联系申请人了解相关线索,做好行动预案。

当天18点30分,宁国市法院大楼前方,随着党组书记、院长袁风影一声“出发”令下,52名参战干警,迅速登上14台执法车辆,分成五组按事先选定的目标,奔赴城区各地,擒拿“老赖”。

当晚7时,在袁风影的带领下,执行一组赶赴宁国市苏果超市后巷,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进行执行。在居住处,被执行人王某及其妻子胡某被执行干警堵了个正着。在执行干警表明身份并告知执行事项后,两名被执行人不仅不配合执行,还大声喝斥,要求执行干警离开其居住场所。面对蛮横、抗拒执行的王某夫妻,执行干警果断将王某夫妻拘传到法院。

其他小组的执行行动也在同步进行。在另一被执行人欧某的儿子家中,执行工作同样有了新进展。“法官,我父亲暂时没有履行能力,作为儿子,我来帮他支付这些钱。”晚上8点30分,被执行人欧某的儿子向法官说道。

2016年,谢某在欧某承包山场从事树木砍伐时受伤,后经法院判决,欧某需赔偿谢某因事故造成的损失6644.48元。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欧某不仅账户上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人也躲起来了。执行干警多次前往中溪山场、欧某所居住的小区,都未找到欧某。

针对欧某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将欧某列入夜间集中执行名单中,提前蹲点布置。晚8时左右,执行干警在欧某儿子家中将其找到。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做欧某及其儿子的思想工作,晓之以法、说之以理、动之以情,告知欧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法律义务将承担的后果。经过近半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欧某的儿子主动提出帮助其父亲履行支付义务,并立即前往银行取出2000元交给执行干警,承诺每月支付500元,直到全部支付完成。执行干警连夜将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上。

执行行动坚决果断、有效迅速,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起到了强大震慑力。在当晚的执行行动中,就有被执行人惧于集中行动的强大震慑,主动送款。当晚9时15分,当公安干警敲开被执行人徐某的家门时,徐某立即表示“判决缴纳的被执行款已送至物业处”。干警经过了解得知,原来被执行人徐某居住的小区就离法院不远,当夜间集中执行行动开始后,看到一辆接一辆飞弛而过的执行车辆,徐某内心有些不安,想到法院判决后自己的物业费还没有交,立马坐不住了,主动联系物业公司交纳了物业管理费。

在此次行动中,宁国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凤维新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执行单兵实时传输画面,对各小组远程指挥调度,确保执行行动高效、安全、有序。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严格遵守执行工作程序,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主动出示证件、释明来由,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对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耐心解释、教育劝说,对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用足用尽执行强制措施。

郝某、郭某夫妻两人,因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判决需向他人偿还借款。2018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宁国市法院向郭某、郝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表。执行法官多次找到郭某、郝某沟通,希望可以做通二人的思想工作,但郭某、郝某虽口头上表示会尽快还款,之后仍旧以各种理由躲避执行,不是称人在外地,就是没有时间,对执行法官一直避而不见,更没有在规定期限内申报任何财产。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未查询到郭某、郝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6月5日晚7时许,执行干警将郝某带回法院后,对抗拒执行的郝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郝某被拘以后,意识到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6月7日一早,郭某就来到法院执行局,一次性支付执行款25000元。在郝某、郭某履行完给付义务,法院提前解除了对郝某的拘留措施。

在近7个小时的“江淮风暴”夜间突击执行中,执行干警在27处“老赖”可能藏身之处,找到“老赖”6名,执行到位款66576元。其中,1名被执行人现场给付了部分执行款;2名被执行人被拘传到法院后,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并现场给付执行款;3名拒不履行、妨碍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形成了打击老赖、震慑老赖的高压态势。

新闻推荐

就业机会送上门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脱贫和旅游人才工作,更好地为贫困劳动者和旅游行业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结合“四送一服”工作...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快速出击执结欠款2018-06-15 11:24
评论:(坚决果断 有效迅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